2022年,云南曲靖市罗平县政府网站公布的一则《关于答复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第2号提案的函》中就指出,在实际工作执法中,对“封建迷信的丧葬用品” 没有具体的法律阐述,哪些殡葬用品属封建迷信的丧葬用品没有明确的界定,加之制造殡葬用品、殡葬设备国家没有明确的标准可参照遵循,用《殡葬管理条例》来监督执行殡葬用品市场,给监管带来了极大困难。

      当前,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人们的生活压力与日俱增,家庭暴力也呈现出多样化和持续化的特征,成为一个不容忽视的社会问题。检察机关在妥善办理相关案件的同时,也在积极加强与有关方面协作,共同完善社区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的预警分析、社区调解等制度,以预防为主,调解为先,争取将家庭暴力化解在形成之初,解决在萌芽状态,促进社会治理。

 

欧迅体育

      近日,全国妇联、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民政部、司法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农业农村部、国务院妇儿工委办公室、中国残联等十部门联合发布关于开展“巾帼暖人心”深化维护妇女权益专项活动的通知,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促进新修订的妇女权益保障法全面贯彻实施,着力推动解决影响和侵害妇女权益的突出问题,让现代化建设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广大妇女群众。

 

      本案是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依法严惩组织人事领域行贿犯罪的典型案例。为谋取职务提拔而行贿,不仅严重侵害国家工作人员职务行为的廉洁性,而且将商品交换原则带到组织人事领域,严重破坏政治生态,应依法从严惩处。本案中,被告人宋某毅为谋取职务提拔而向某市委副书记徐某行贿60万元,人民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人民法院依法认定宋某毅行贿犯罪情节严重并判处刑罚,充分体现了司法机关对组织人事领域行贿犯罪严惩不贷、对跑官买官行贿犯罪决不姑息的鲜明态度。宋某毅为获职务提拔,向他人行贿,最终丢官去职、锒铛入狱,值得警醒。(撰稿:田爽育)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38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9848回复 9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袁思启LV1六年级
      2楼
      国台办:民进党当局以旅游进行政治操弄损害同胞福祉
      2024/03/29   来自潞西市
      9回复
    • 冯固洋LV9大学四年级
      3楼
      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12月全国各地经济社会发展观察
      2024/03/29   来自呼和浩特市
      2回复
    • 杜光滢LV8幼儿园
      4楼
      一带一路故事绘|亚的斯亚贝巴友谊广场的绿色变迁
      2024/03/29   来自塔城市
      9回复
    • 盛黛瑞LV1大学三年级
      5楼
      迪士尼再出事故,港迪室内过山车停在半空12人被困超一个小时
      2024/03/29   来自临汾市
      0回复
    • 上官云芸LV4大学三年级
      6楼
      直播回放丨北京市新冠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
      2024/03/29   来自肇东市
      7回复
    • 史昌滢LV1大学四年级
      7楼
      台湾写真:把“娘家”好味带来“婆家”
      2024/03/29   来自渭南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大金空调的工业互联之路#

      朱可梦

      6
    • #人民论坛|把握好潜绩和显绩的关系#

      解钧毓

      3
    • #为什么深圳地铁的线路规划不像北京一样设计成棋盘布局?#

      杨菁逸

      6
    • #3月26日《新闻联播》主要内容

      钱德会

      7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