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固原市原州区检察院,应勇调研基层检察院建设、未成年人检察等工作。“去年一年不捕率、不诉率分别是多少?”“‘两高两部’关于办理醉驾案件的意见在执行中有没有问题?”“近两年未成年人犯罪上升了还是下降了?”应勇详细了解基层检察院监督办案、法律政策适用等情况。他强调,基层检察院是检察工作的基石,是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第一线。基层检察工作要贴近群众、贴近民生,更加注重司法便利、司法效率,做优做实人民群众可感受、能体验、得实惠的检察为民。要主动适应刑事犯罪结构变化,借鉴醉驾治理经验,积极探索构建轻罪治理体系。要加强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坚持对侵害未成年人犯罪“零容忍”,深化综合履职,以检察司法保护促进“六大保护”,合力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撑起法治蓝天。要高度重视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和治理,对未成年人实施的故意杀人、故意伤害,致人死亡等严重犯罪,符合核准追诉条件的,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积极协调推动专门学校建设,健全罪错未成年人分级干预机制,加大教育矫治力度,携手各方坚决遏制未成年人犯罪上升势头。

      检察机关是如何考量的呢?首先看刑事案件的整体情况:当前判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和缓刑案件比例都比较大,也就是说现在多数案件为轻微刑事案件,占到80%左右;80%以上的案件是认罪的案件,所以是两个80%。也就是说,80%以上的案件,只要认罪认罚都可以适用这个制度。其次,最高检在2019年提出了一个70%左右的适用比例,就是要求各地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要达到70%左右的适用率。这个适用率,基于上述两个80%,是有科学依据的。

 

爱威乃最新官网

      在西宁市政务服务中心大厅,记者看到多个“一站式窗口”。西宁市将基层组织原先承担的不同单位的职能整合起来,多口归一,统一办理,为群众办事提供“一站式服务”。“我们还打通市、县(区)政务平台,建立‘有诉必应马上办’指挥平台,将群众意见和诉求收集分类、快速解决。”西宁市政务服务监管局副局长高照华介绍。

 

      2023年6月,天津蓟州区群众在“领导留言板”反映小区内违建现象,“鸿坤山语小区多名一楼业主私挖地下室、建采光井,垒院墙、圈占公共绿地和内部道路,请相关部门及时处理!”对此,当地有关部门表示群众反映的情况属实,正在采取治理措施。时隔8个月后,记者在今年3月回访时群众表示现状比留言时更糟糕,“投诉之后业主停工了,但后来没人管又继续建了。现在人家的地下室都建好入住了,而且陆续又有很多业主效仿违建。”(撰稿:堵伟家)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40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6296回复 8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雍致烁LV2六年级
      2楼
      舆论关注通化疫情与舆情 五点启示值得借鉴
      2024/03/29   来自高明市
      9回复
    • 水泽翰LV5大学四年级
      3楼
      苏州厦门宁波三城同日诞生地王
      2024/03/29   来自弥勒市
      1回复
    • 廖辉枝LV9幼儿园
      4楼
      加拿大鹅全球裁员背后:中国市场挑梁
      2024/03/29   来自朝阳市
      0回复
    • 程逸艺LV1大学三年级
      5楼
      哈尔滨迎大风沙尘天气
      2024/03/29   来自保山市
      2回复
    • 皇甫豪祥LV7大学三年级
      6楼
      中国足球协会公开聘请足球社会监督员
      2024/03/29   来自京山市
      4回复
    • 乔晨雯LV6大学四年级
      7楼
      斯媒:斯里兰卡与中国签署九项合作协议
      2024/03/29   来自腾冲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洞天寻隐·学林纪丨高万桑:小洞天——全真道建筑“环堵”考#

      凤之磊

      0
    • #北京:聚焦中年女性 原创音乐剧《北京故事》保利剧院上演#

      黎岚姬

      0
    • #设计仿真 | 直播预告-联合仿真实现中高频统...| 直播预告-联合仿真实现中高频统...#

      师志程

      1
    • #2024成都地铁沿线周边景点大全(1-5号线)

      梅彦宽

      1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