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案是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依法严惩组织人事领域行贿犯罪的典型案例。为谋取职务提拔而行贿,不仅严重侵害国家工作人员职务行为的廉洁性,而且将商品交换原则带到组织人事领域,严重破坏政治生态,应依法从严惩处。本案中,被告人宋某毅为谋取职务提拔而向某市委副书记徐某行贿60万元,人民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人民法院依法认定宋某毅行贿犯罪情节严重并判处刑罚,充分体现了司法机关对组织人事领域行贿犯罪严惩不贷、对跑官买官行贿犯罪决不姑息的鲜明态度。宋某毅为获职务提拔,向他人行贿,最终丢官去职、锒铛入狱,值得警醒。

      吴谦说,菲方挑衅滋事是近期南海问题升温的直接原因。菲方倚仗外部势力撑腰,违反国际法和《南海各方行为宣言》精神,频繁在海上侵权挑衅、制造事端,并散布虚假信息,误导国际社会认知,在危险的道路上越走越远。中方不会任菲胡来,对此进行了有理有力有节的回击。菲方应该认识到,挑衅滋事是得不偿失的,倚靠外人是根本靠不住的。

 

冰球突破安卓版下载

      加大力度,诉源治理助企纾困解忧。该法庭充分加强与湾沟镇、松树镇两个镇政府的沟通,安排法官实质化入驻两个镇的综治中心,不断完善诉源治理体系,促进各类涉企纠纷解决方式相互融合、相互协调和全面推进。同时,充分利用府院联动机制,于诉前及时化解涉府、涉企矛盾纠纷3件,取得了较好的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得到了域内企业的一致好评。

 

      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人民检察院指控被告人张某虹犯行贿罪、对非国家工作人员行贿罪,向鼓楼区人民法院提起公诉。鼓楼区人民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张某虹为谋取不正当利益,给予国家工作人员财物,情节严重,其行为已构成行贿罪;给予公司、企业人员财物,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对非国家工作人员行贿罪。张某虹具有坦白情节,依法可以从轻处罚。故以行贿罪判处张某虹有期徒刑七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三十万元;以对非国家工作人员行贿罪判处张某虹有期徒刑四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二十万元,决定执行有期徒刑九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五十万元。(撰稿:夏侯悦婵)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86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5160回复 1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沈娣红LV2六年级
      2楼
      星光下的环保之旅:与墨迹天气共度“地球一小时”
      2024/03/29   来自胡杨河市
      7回复
    • 古晓薇LV4大学四年级
      3楼
      一张红纸剪出一条龙
      2024/03/29   来自白银市
      6回复
    • 司壮巧LV9幼儿园
      4楼
      新华全媒+丨雪后气温骤降,这份健康提示请收好!
      2024/03/29   来自广汉市
      6回复
    • 皇甫芬纨LV9大学三年级
      5楼
      惊蛰时节,应注意预防哪些“外邪”?
      2024/03/29   来自乐山市
      7回复
    • 曲固澜LV8大学三年级
      6楼
      王楚钦退出仁川赛
      2024/03/29   来自玉溪市
      4回复
    • 易康刚LV0大学四年级
      7楼
      「第一军情」中国早有布局,新疆沙漠长出深海大虾,骚操作让日本猝不及防
      2024/03/29   来自辉县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吾拉木江·热依木代表:积极打造西北五省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典范城市#

      滕香良

      3
    • #零工市场将被纳入就业公共服务体系建设#

      严富羽

      2
    • #推动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上海做了什么?#

      卫琴韵

      8
    • #护文化遗产 彰时代新义——书香盈楼藏古今

      虞伟锦

      4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