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落实最高法“一号司法建议”“二号司法建议”工作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拓展参与社会治理方式手段,延伸审判职能,加强综合治理类司法建议制发,引导法官以案为据、“靶向开方”,有效发挥司法建议“社会啄木鸟”作用。围绕为法治政府建设“出良策”,向辖区公安局、住建委、城管委及街道办等党政机关发送司法建议,敦促完善行政决定文书、执法程序不严谨,处理应诉不规范等问题,推动提升执法质效、降低执法争议发生率。结合涉金融领域典型案例,为某银行针对性制发司法建议,强化银行预警,堵塞监管漏洞,获得高度认可。对某街道办事处提出妥善处置房屋拆迁剩余还迁面积凭证认定的建议,在“我为天津高质量发展献计策”合理化建议活动中获评“优秀金点子”奖。

      某地某部门将人均接受公共文化服务次数纳入考核指标,建立数据上报系统,要求基层定期上传相关资料进行数据佐证。该地将数字平台浏览数据,作为人均接受服务次数进行叠加,导致有的地方为了排名找第三方刷数据。建议相关部门优化考核方式,设置更科学合理的考核指标。

 

欧博体育官方网址

      据了解,工会将持续加强与有关部门的协同合作,在更大范围、更广层次、更多内容上丰富和发展和谐劳动关系创建实践。一是大力培育推树基层劳动关系公共服务样板站点,计划用5年时间在乡镇、工业园区内培育全国样板站点1000家,省级站点1万家。二是扎实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维权服务三年行动,力争建会入会、开展集体协商、签订集体合同、工会及时调解劳动争议取得实质性进展。三是以幸福企业建设为载体,推进提升职工生活品质。四是推动各级“工会+法院+检察院+人社+司法”协作联动机制建设。五是扎实开展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解决“12351+”专项行动,管好用好12351工会服务职工热线。六是巩固拓展双15工程成果,提高服务质量与内容、增加开放时间,向8小时之外延伸服务。

 

      江伟是凤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干部,曾连续8年获评年度考核优秀等次。按照“实干实绩,优秀优先”的干部选用理念,凤冈县采取“一延伸两拓展”的干部考察方式,把考察延伸到干部居住社区,拓展至干部个人家庭生活、家人评价,全面了解江伟的行为表现。此后,江伟被调任为该局副局长。(撰稿:左惠珊)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92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8035回复 6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符馥婕LV9六年级
      2楼
      什么是接地?接地的原理是什么?
      2024/03/28   来自雅安市
      6回复
    • 谢志欣LV3大学四年级
      3楼
      海地黑帮袭击太子港郊区至少十余人死亡
      2024/03/28   来自海安市
      5回复
    • 幸淑莉LV0幼儿园
      4楼
      人社部启动职引未来——2024年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春季专场活动
      2024/03/28   来自乌海市
      8回复
    • 尉迟亨春LV2大学三年级
      5楼
      《今日说法》 20240317 逆行七公里
      2024/03/28   来自萧山市
      8回复
    • 印倩奇LV9大学三年级
      6楼
      人民网三评浮夸自大文风之一:文章不会写了吗?
      2024/03/28   来自苏州市
      0回复
    • 柴发杰LV5大学四年级
      7楼
      美国钢铁工人联合会敦促拜登对中国造船业启动调查
      2024/03/28   来自通州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2024年3月LPR报价出炉:1年期、...#

      郭辰时

      2
    • #“三个务必”的思想内涵和价值意蕴#

      霍霭松

      9
    • #曾为陈水扁绝食的她 为何与蔡英文划清界限?#

      令狐璐

      5
    • #珍惜盘中餐,让节约成风尚(金台视线)

      萧恒洋

      9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