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全国各地发生了多起有性侵犯罪前科的人员持续性侵学生案件。各地检察机关经过探索实践,证实开展入职查询制度是行之有效的预防措施。2020年9月18日,最高检联合教育部、公安部共同发布《关于建立教职员工准入查询性侵违法犯罪信息制度的意见》。《查询意见》明确规定,中小学校、幼儿园新招录教职员工前,教师资格认定机构在授予申请人教师资格前,应当进行性侵违法犯罪信息查询,对具有性侵违法犯罪记录的人员,不得录用或者不予认定教师资格。《查询意见》还明确规定了入职查询范围、适用入职查询的人员范围、查询方法、查询结果的应用及追责等,从源头上把“大灰狼”挡在校园之外。

      服务发展,警企互动用活平台。“警企E事通”有效强化了警企联系,2023年,承德市公安机关共组织召开82次企业家座谈会,制定《承德市公安局领导干部包联企业工作机制》,组织各级公安机关领导深入企业走访,听取企业意见建议,全面了解企业困难问题。在重点园区、重大项目、龙头企业建立本地警务室站36个;排查涉企业矛盾纠纷3000余起,向企业推送防范投融资和电信网络诈骗等风险预警信息118条。与承德市工商联共同制定《关于建立健全公安机关与工商联沟通联系合作机制的意见》,确定10家市级重点联系企业,各县市区各确定3家县级重点联系企业,通过“送法上门”、座谈交流、防范宣传等形式实地对接走访。承德市公安局法制支队深入承德京城矿业集团有限公司、承德博冠实业集团总公司开展惠企助企法律服务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爱游戏tv下载

      早在上世纪五六十年代,广大发展中国家就开始寻求独立自主,不结盟运动、七十七国集团等应运而生,倡导建立国际政治经济新秩序。上世纪90年代初,随着冷战结束,两极格局彻底瓦解,世界加快走向多极化。30多年来,各国各地区都希望通过自身发展,在国际格局中拥有一席之地,在国际事务中独立自主发挥更大作用。目前,国际社会多数成员都主张世界应多极化,都不赞同单边主义和强权政治,都认为不能重走阵营对抗、零和博弈的老路。

 

      会上,中国气象局副局长熊绍员向两位获奖者表示祝贺,他表示,气象高质量发展离不开气象科技工作的高质量发展。胡志晋和范天锡是我国气象科技人才的杰出代表,对于推动我国气象相关科技领域创新发展具有开创性和不可替代的作用。协会开创性地设立科学技术奖,对激励气象科技创新、推动气象高质量发展具有积极意义,为气象科技事业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希望协会进一步发挥在推动气象科技创新中的独特作用,助力打通气象科技产学研用链条,为气象科技创新和发展新质生产力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撰稿:奚群轮)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56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3836回复 4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卫苑富LV3六年级
      2楼
      作家出版社8本新书值得关注
      2024/03/29   来自朔州市
      7回复
    • 单桂敬LV1大学四年级
      3楼
      一物业男管家3个月偷进女租客家近30次,是否构成犯罪?法院判了
      2024/03/29   来自中山市
      9回复
    • 张媚雄LV1幼儿园
      4楼
      给贫困生悄悄打钱,“不动声色”的呵护多多益善
      2024/03/29   来自日喀则市
      9回复
    • 汤振珠LV1大学三年级
      5楼
      中看不中用?被无数军迷奉为最酷战斗机的F-14为何会被F-18取代?
      2024/03/29   来自朔州市
      0回复
    • 魏卿雨LV3大学三年级
      6楼
      借势天水麻辣烫“出圈”,甘南州文旅局长脱稿演讲获点赞
      2024/03/29   来自鹰潭市
      9回复
    • 终莉磊LV8大学四年级
      7楼
      李放春读《新教伦理与资本主义精神》|“理性”的历史与历史的“无理性”
      2024/03/29   来自常熟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马拉多纳死亡调查新进展#

      秦菁贞

      9
    • #《区块链——领导干部读本(修订版)》出版#

      云德罡

      8
    • #上海地铁澄清车站没有盲道#

      耿兰瑶

      2
    • #乡村行·看振兴丨山东烟台:苹果再迎发展黄金期

      满峰贤

      7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