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车上环境特殊,在列车未到站时,嫌疑人无法快速逃脱,所以在列车上办案一定要快,与犯罪分子在狭小空间正面交锋,素质一定得过硬!90年代那会儿,列车上盗窃通常都是几人一伙,刀片和镊子是他们最常用的作案工具,人多势众,旅客即使发现也敢怒不敢言。有一次夜间行车,我和同事接到旅客报案,有人正在车厢偷东西,我们两个人立即赶往现场,在控制住犯罪嫌疑人后,突然又上来两名同伙,我们在车厢连接处展开较量,几个回合最终我一个抱摔,将人扑倒,结果一把匕首从他兜里摔了出来,我一把夺过。一番搏斗后,我们将这个三人盗窃团伙“团灭”了。

      刑事侦查工作中,命案积案因时过境迁、疑踪难觅而侦破难度极大,命案逃犯人间蒸发,少则十几年,多则几十年。面对如此艰难的任务、面对早已发黄的卷宗、面对几乎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从何处打开这场命案攻坚行动的突破口显得尤为重要。“就是逃到天涯海角,我们也要将其绳之以法,否则无法给死者和家属一个交代!”专案组的刑警们坚定地说。

 

加拿大pc裙

      在研究过程中,中国古代经典著作《诗经》《尚书》《礼记》《周易》《春秋》中提到的道德准则,以及孔子、孟子、老子、孙子、周文王的作品和人生经历,都给了我深刻启发。我非常欣赏诸葛亮的能力和智慧,也喜爱李白的诗歌和罗贯中的文学作品。最重要的是,我钦佩中国人民和中国文化所展现的坚韧、宽容和独特性。正如《论语》中有云:“君子之德风,小人之德草,草上之风必偃。”可以说,我也如同青草一般,受到中华文化“之风”的吹拂。

 

      我在武夷论坛的演讲题目是“寻找天下:‘两个结合’之道”。我认为,中国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背后,存在着一个推动力量,即“中国特色”。其中至关重要的“道”,就是中国的天下观。天下观这一与中华文明一样古老、内涵丰富的理念,是推动中国沿着现代化道路前行、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的指引,为社会主义赋予了“中国特色”,回答了“中国何以成为中国”的问题。在推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过程中,中国不仅为自身开辟了一条独具特色的道路,还开创了一种促进人类不同文明之间相互理解、相互尊重与和谐共生的全新方式。(撰稿:尉迟爱珍)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92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8854回复 3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米达彪LV4六年级
      2楼
      常戈:数字化财富顾问要具备“三商”
      2024/03/29   来自冷水江市
      7回复
    • 崔清岚LV6大学四年级
      3楼
      昆明阳宗海:传好基层建设“接力棒”
      2024/03/29   来自兴宁市
      8回复
    • 缪峰梵LV7幼儿园
      4楼
      中国烟草总公司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司2024年高校毕业生招聘
      2024/03/29   来自日喀则市
      9回复
    • 宣莉泰LV7大学三年级
      5楼
      俄外交部:俄罗斯支持所有旨在打击国际恐怖主义的努力
      2024/03/29   来自武汉市
      8回复
    • 程剑诚LV7大学三年级
      6楼
      利用职务牟利,阿里辞退淘宝直播运营负责人赵圆圆
      2024/03/29   来自临汾市
      3回复
    • 路豪桦LV0大学四年级
      7楼
      2022年我国未成年人互联网普及率达97.2%
      2024/03/29   来自禹州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海地警方与黑帮交火#

      令狐菲学

      6
    • #释放服务贸易更大潜能#

      公冶琰泽

      6
    • #她家主卧改完格局,墙面衣柜暗藏大玄机!#

      张彪红

      6
    • #从“年货经济”感知消费脉动

      魏珊勤

      9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