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现代科技馆体系建设与发展,此次交流研讨安排了系列活动。广西师范大学罗星凯教授、科学技术文献出版社胡红亮社长、中国科技馆馆长郭哲围绕科技馆在中小学科学教育中的作用、大模型赋能科技馆建设、当前科技前沿及科学文化建设等主题开展辅导报告,以线上线下结合形式拓宽科技馆科普从业人员视野。参加活动代表则围绕新时代科普、科技馆体系建设、科技馆体系联合行动以及科普标准化等工作开展交流研讨,总结经验、分析趋势、提出问题并积极建言献策。

      AI技术并无原罪,关键还在于怎样面对和使用它。回看此前和近期陆续曝出的多起AI“复活”服务案例,之所以屡屡引发不小争议,主要问题出在了权益相关者是否知情同意,以及如何规避风险上。一些被曝“复活”的人,其亲人、家属往往对此并不知情,更谈不上经过他人明确的授权同意。而诸如明星等公众人物,由于光环特殊,即使已经逝去,也存在隐私泄露、侵权、诈骗等法律风险,极易带来“次生灾害”。

 

博亚官方网站

      从那以后,卡瓦略频繁往来于巴西和中国,把助力巴中、拉中交流合作当做自己的重要使命。“中国和巴西分别是东西半球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和重要的新兴市场国家。中国已连续十几年成为巴西最大的贸易伙伴,更多的巴西人需要了解中国、熟悉中国。”在卡瓦略的持续推动下,瓦加斯基金会设立了巴西―中国研究中心,弗鲁米嫩塞联邦大学金砖国家研究中心也正式揭牌成立。他还推荐了不少巴西学生到中国留学,“我特别希望他们能够到中国去看一看,肯定会有不少收获。”

 

      自2015年起,卡瓦略担任中国外文局美洲传播中心《今日中国》葡文版杂志执行主编,他深度参与杂志内容策划,协助创建了《今日中国》葡文网站和社交媒体账号,为巴西读者提供了了解中国的重要渠道,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今年年初,卡瓦略主持的播客节目正式上线,邀请在华巴西青年以对话形式讲述留学中国故事,促进巴中青年相互理解和交流。“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希望巴中两国人民可以互学互鉴,增进友谊。”(撰稿:包琛林)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20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9154回复 5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别婉彦LV3六年级
      2楼
      中国对联合国气候变化格拉斯哥大会成果高度期待
      2024/03/28   来自泊头市
      9回复
    • 连枝珠LV4大学四年级
      3楼
      三峡集团发布《践行绿色低碳生活 共建人类美丽家园》倡议
      2024/03/28   来自淄博市
      1回复
    • 黎彦玛LV9幼儿园
      4楼
      芬兰将恢复对联合国近东救济工程处的资助
      2024/03/28   来自温州市
      0回复
    • 苏利清LV1大学三年级
      5楼
      今日江汉江淮等地强降雨持续 中东部多地回暖明显
      2024/03/28   来自普兰店市
      0回复
    • 宣新寒LV0大学三年级
      6楼
      坚定信心真抓实干扎实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
      2024/03/28   来自连云港市
      8回复
    • 尚生媛LV6大学四年级
      7楼
      厂通路有望年底建成通车 京津冀交通一体化持续拓展
      2024/03/28   来自介休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加强垃圾分类全链条管理#

      谭唯堂

      4
    • #2019“穿越海螺沟·飞夺泸定桥”越野赛带你重走红军革命路#

      仇娴萱

      8
    • #扎实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新论)#

      寇婵瑾

      6
    • #2021年中国煤及褐煤进口量或呈现平缓“V”型走势。

      邹谦儿

      2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