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体制改革的重点是什么?景汉朝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将司法责任制改革作为“牛鼻子”,以此为主线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实行司法责任制,首先是把办案能力过硬的人员选拔到法官、检察官岗位上,把司法工作人员分为法官检察官、司法辅助人员、政工党务等司法行政人员三类,对法官、检察官实行员额制,推动法官检察官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其次是按照权、责、利一致的原则,赋予法官检察官办案权力,并对自己办的案件负责,既明确法官、检察官的办案职权,又明确责任,实行办案质量终身负责制和错案责任追究制,以提高司法质量、效率和公信力。再次是完善司法人员职业保障制度,实行符合司法职业特点并与单独职务序列配套的保障和激励机制,确保权、责、利相统一。第四是因地制宜推进省以下地方法院检察院人财物统一管理,防止地方保护主义的干扰,保障法院检察院依法独立公正行使司法权。

      本报乌鲁木齐3月23日电  (记者李亚楠)截至3月22日8时,西气东输主力气源地――中国石油塔里木油田累计向西气东输管网供应天然气突破3500亿立方米,折合替代标准煤4.66亿吨,减排二氧化碳7.57亿吨,为15个省份、120多个大中型城市生产生活用气提供保障。西气东输工程投产近20年来,塔里木油田成功开发克深9气田、克深13气田等19座大中型气田,年产油气产量当量连续4年保持在3000万吨以上且稳定增长。

 

PG盗墓笔记官方

      我国宪法明确规定,非公有制经济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而不是“补充”。司法机关应当审慎对待每一个涉民营企业刑事案件,充分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如果企业或其法定代表人在经营中实施违法犯罪行为,应当依法追究,让其付出相应代价,但是“稳企业、保就业”应当在依法办案的同时,注重尽量不要让这个企业垮掉。对于民营企业来说,企业负责人很关键,如果不审慎对待,可捕可不捕、可判实刑可判缓刑,捕了、诉了、送进监狱,这个企业很可能就会垮掉,影响几百人甚至上千人的就业,还会影响当地的发展稳定。依法不捕、不判实刑,在依法办案前提下,采取从宽的办案方式,同时严格对企业进行依法治理、管控,是现代治理的有益探索,检察机关在组织试点。我们希望能够建立起与企业合规制度相融的检察工作制度,以丰富的检察实践,助力刑事追诉立法、司法、执法不断健全完善,适应经济社会更好、更稳、更高质量发展。

 

      大通道越来越畅通,使得中部地区优势愈发突出。在安徽,江淮运河不仅重塑了省内的航运格局,还加强了长三角与中原地区的联系,成为长江、淮河以及黄河三大流域经济要素流通的关键通道;在湖北,长江黄金水道、空中枢纽、高铁大动脉、高速大通道等综合交通运输枢纽正逐渐成形;在河南,空、陆、网、海,四条繁忙的“丝绸之路”上,人员、货物、技术、信息川流不息、织密成网,架起内陆河南联通世界的枢纽通道……(撰稿:赖珍珠)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28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8032回复 7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师恒发LV3六年级
      2楼
      陶昕然晒孙俪开机照
      2024/03/28   来自南京市
      5回复
    • 封嘉民LV6大学四年级
      3楼
      广西发布领导干部任职前公示
      2024/03/28   来自肇庆市
      0回复
    • 倪海逸LV7幼儿园
      4楼
      第72集团军某旅机关基层互评共促见真章
      2024/03/28   来自漯河市
      5回复
    • 庄茜若LV8大学三年级
      5楼
      华住集团:做好春运住宿服务 为滞留客人纾困解难
      2024/03/28   来自海林市
      4回复
    • 于慧文LV2大学三年级
      6楼
      春节临近广东雨水在线体感湿冷 今天中南部局地有中雨
      2024/03/28   来自邵阳市
      3回复
    • 宗政蓝震LV5大学四年级
      7楼
      战士打靶把营归
      2024/03/28   来自鄂尔多斯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外交部:散布虚假信息阻挡不了中国前进的脚步#

      华珊辉

      5
    • #张春林同志任山西省委副书记#

      霍容英

      8
    • #卡萨帝发力全场景高端生态方案#

      燕哲姣

      8
    • #美的集团境外持股比例逼近28%红线

      郎弘岩

      7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