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各地差别比较大?关键就是看检察官是否积极努力、克服困难做好工作。适用认罪认罚程序,在审查起诉阶段实际上给检察官增加很多的工作量,包括以事实、证据、法律及有关案例教育、引导犯罪嫌疑人认罪、认罚。这一工作,以前是诉至法庭后,主要由法庭去做。同时,还须请律师参与、阅卷,共同协商,达成一致,对检察官提出的量刑建议,与嫌疑人都予认同。同时还要做好被害人方面的工作,形成谅解、认同。这些工作量大、事难。从认真贯彻国家法律、实现公正和效率、真正化解矛盾,特别是履行好检察机关职责的角度出发,最高检提出适用率要达到70%左右。经过各地的努力,目标基本达到,不少地方到2019年12月份,单月全国的平均适用率达到了80%,2020年以来平均适用率已经达到了85%。比较高的适用率是可以实现的,这是基于我国刑事案件的实际情况、结构,在司法实践中提出的合理的目标要求。

      各地铁路公安机关还组织民警深入到铁路沿线村庄、学校、企业,广泛开展铁路安全常识宣传和法制教育,不断提高沿线群众的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吉林铁路公安处吉林北站派出所深入6个村屯,向村民群众介绍铁路沿线烧荒的隐患和风险。合肥铁路公安处绩溪北站派出所对管内100公里线路附近的30余个重点村庄、学校开展蹲点式宣传。库尔勒铁路公安处若羌站派出所协调若羌县委政法委,在重点线路区段设立20块警示标语牌。(完)

 

亚星221

      海洋固定资产投资增势良好。在港口建设方面,1―11月,沿海港口固定资产投资完成835亿元,同比增长16.8%,增速较上年同期加快10.5个百分点,港口绿色化和智能化水平进一步提升。跨海高铁、海底隧道建设持续推进,总投资额530亿元的福厦高铁、225亿元的大连湾海底隧道和延伸线工程竣工投用,一批重大海洋工程项目建设进入新阶段。

 

      “北京湾小区没有车棚,居民的电动自行车坐电梯上楼充电。最近相关事故多发,望领导协助解决此问题。”近期,山东泰安东平县群众在“领导留言板”上留言,希望遏制电动自行车入户充电现象。随后,泰安市东平县房产管理服务中心回复:已在征求业主意见的基础上建设了9个车棚,对于电动自行车上楼充电问题,物业将增加巡逻频次,及时上门劝阻、制止违规停放行为。(撰稿:薛融婵)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68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1754回复 5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荀政栋LV6六年级
      2楼
      中国大地财产保险北京分公司 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系列宣传活动
      2024/03/28   来自霍州市
      5回复
    • 雷菡宁LV3大学四年级
      3楼
      RS232转PROFINET网关——医疗监控系统的关...
      2024/03/28   来自石河子市
      7回复
    • 周苇全LV2幼儿园
      4楼
      特写|在巴西累西腓赴一场中国春节之约
      2024/03/28   来自广元市
      1回复
    • 匡莎良LV8大学三年级
      5楼
      人民网2023年申请办理记者证人员名单公示
      2024/03/28   来自九江市
      8回复
    • 安固羽LV3大学三年级
      6楼
      文化和旅游部发布元旦、春节假期出游提示
      2024/03/28   来自周口市
      0回复
    • 易弘寒LV4大学四年级
      7楼
      金砖峰会中方三大务实举措 点亮中非中尼合作希望之光
      2024/03/28   来自桐乡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新疆:帕米尔高原迎来首批戍边女兵#

      诸葛霄睿

      2
    • #秦立志:安全困境、战略自主与风险偏好的惯性#

      耿恒忠

      7
    • #治理交通拥堵形成哪些地方样本?取得哪些成效?#

      尹悦绍

      2
    • #陈思思新作《思情话忆》在京首发

      逄勤艺

      6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