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转瞬即逝,当年那个冒冒失失的小姑娘后来走上了公安宣传岗位,用她的方式记录和讲述着铁路警察的故事。作为一名铁路警察,我们会在值乘的列车上经历四季变换,会在两列火车交错的瞬间告别爱人;我们会在48小时之内,往返于海拔0到5000米之间,随时体验着头痛欲裂的高原反应。而当看见旅客在舒适的车厢里谈笑风生,在深夜的卧铺上安然入睡,我们倍感幸福和荣耀,因为这列车平安前行的每一寸,都有我们铁路警察尽心陪伴的每一分。

      “青年是国家的未来,大学生是电视艺术人才的后备力量。”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董涛在接受人民网采访中表示,希望通过大视节的举办,为大学生搭建一个开阔视野、提升才识,提高艺术鉴赏能力、艺术审美能力的有效平台。同时,让更多电视艺术工作者深入生活、深入校园,创作出更多反映大学生心理,提升大学生人生观、价值观的艺术作品。

 

24体育吧

      民营企业创业艰辛、发展不易,更需要、更珍视法治的呵护。最高检特别提出,检察机关要当好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的“老娘舅”。2020年的两组办案数据体现检察机关对民营企业的厚爱:依法从严惩治危害非公经济发展的犯罪,起诉侵害非公有制经济的犯罪同比上升3.2%;依法从宽处理非公经济人员经营环节的犯罪,不捕率较总体刑事犯罪不捕率高出8个百分点。

 

      法律是准绳,任何时候都必须遵循;道德是基石,任何时候都不可忽视。检察机关将依法治国和以德治国相结合,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中央部署要求的政治责任,一个发力点是道德和法治教育从娃娃抓起,确保法治副校长有用有效。如何将纸面上的“法”、案例中的“法”,转变为未成年人笃信、笃行的法律意识,引领青少年提升道德素质,让法治精神、传统美德真正抵达孩子内心?最高检领导躬身践行,率先垂范。2020年9月,张军以“民法典中的未成年人权益保护”为题,与北京市第二中学师生共话未成年人保护,北京16区的师生代表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在“云端”听课。这已是张军连续三年秋季开学季到北京二中讲法治课,受到师生欢迎,引起社会强烈反响。截至2020年9月,全国共有3.3万余名检察官在4.5万余所学校担任法治副校长。其中,有32个省级院检察长,省级层面实现全覆盖。针对新时代人民群众对法治和社会主义道德教育的需求已经从“有没有”转变为“好不好”这一深刻变化,各地检察机关积极组织骨干力量研发精品课程,创作动画、动漫等未成年人喜闻乐见的法治和社会主义道德教育作品,打造标准化课件库,努力提升法治、德育宣讲质效。疫情期间积极开展线上法治和社会主义道德宣传,利用各种方式与学生展开互动,覆盖面和影响力进一步扩大。各级检察机关还立足检察职能,在讲好法治课的同时,积极回应学校需求,通过为学校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参与化解矛盾纠纷、开展临界预防、参与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治理等工作,支持、促进、强化学校以社会主义道德培育学生,协助学校解决安全隐患,共同创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撰稿:施香良)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70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1977回复 7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司徒容枫LV8六年级
      2楼
      首艘国产大邮轮今起开启首航季 人均价格最低两三千
      2024/03/28   来自锦州市
      6回复
    • 何朗强LV9大学四年级
      3楼
      陈甲艺术作品欣赏
      2024/03/28   来自太原市
      0回复
    • 瞿伯妹LV3幼儿园
      4楼
      小而美,成就自主创新之力——魏德米勒PR...
      2024/03/28   来自鹤壁市
      5回复
    • 闻彦芬LV9大学三年级
      5楼
      《每周质量报告》 20231015 个人信息收集须有度
      2024/03/28   来自宿豫市
      1回复
    • 凤莲波LV1大学三年级
      6楼
      观点|伊万临场指挥完全失败,国足“415阵型”自毁前途
      2024/03/28   来自兴宁市
      6回复
    • 申屠贤庆LV7大学四年级
      7楼
      赓续历史文脉 谱写当代华章
      2024/03/28   来自玉林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我国将进一步提升灾害性天气监测预警#

      丁致梅

      8
    • #建设更高水平自贸“试验田”#

      燕姬淑

      5
    • #日本文明历史中是否存在灭绝过的独有物种?#

      雷邦谦

      4
    • #全国政协主席会议建议明年3月3日召开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

      郝富姬

      0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