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时,天峻县在62个牧业村和两个社区全面推行乡村治理积分制,设置“积分银行”,各村(居)委会建立管理台账,以每户村(居)民为单位建立积分存折,每月对参与基层治理的“片长”和群众进行积分公示,并广泛设立“积分超市”,让群众用表现换积分,用积分换奖励,持续激发群众自治内生动力,着力构建“大联动”基层治理新格局。

      经过多年的推进,我们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司法体制改革之路,有哪些原则必须坚持?又有哪些启示?景汉朝指出,我国司法改革的历程充分说明,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必须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必须坚持党的领导,无论是司法体制改革的定舵把向、宏观设计,还是微观突破、落实落地,没有党的坚强领导,不可能实现。“一把钥匙开一把锁”,解决中国的问题只能立足于中国国情,从中国实际出发。“在我们这个经济、政治、文化发展不平衡的单一制大国,盗窃罪的入罪标准,是适用同一标准还是区别对待更加公正?”“熟人社会、模糊文化、厌讼传统等,对司法和司法体制改革又有着什么影响?”景汉朝一连串的透彻分析,让师生们连连称赞。

 

银河娱乐7373

      这是德阳市旌阳区法院“政法网格员”日常工作的真实写照。德阳市旌阳区法院96名法院干警担任“政法网格员”,在4个街道、7个镇、5个法官工作站挂点工作,每人每月进网入格2次,将法治力量精确输送至社区的每一个最小单元,面对面服务群众,零距离服务基层,全方位服务社会,建立法官与辖区镇街、村社、网格在线集成,构建以“员、点、站、庭”为主体的阶梯式、立体化多元解纷网络,形成全覆盖的纠纷解决和便民服务大平台。

 

      “‘滥挂牌’问题背后,是一些部门的政绩观存在偏差。有些部门认为,牌子挂上了就是工作落实了、事项下沉了,实际上就是形式主义。”荆门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李林说,一块牌子代表一项职责任务。牌子一旦挂上,就有相应的考核、材料报送、工作留痕等要求。有的上级组织随意挂牌、派活并通过督办、排名、问责等方式层层加码,给基层带来不必要的负担。(撰稿:张君冰)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53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2774回复 1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王福莉LV9六年级
      2楼
      世界水日 | 水务数字化,助力水行业节能增...| 水务数字化,助力水行业节能增...
      2024/03/29   来自日喀则市
      3回复
    • 凤蓝珠LV3大学四年级
      3楼
      260元?!征收拥堵费,全美首个
      2024/03/29   来自玉树市
      8回复
    • 尹策琼LV0幼儿园
      4楼
      四川一网红打卡地店租突涨3倍、商家集体闭店,成了网红地就能随便涨租吗?
      2024/03/29   来自北京市
      1回复
    • 贾宽灵LV9大学三年级
      5楼
      工业级协作机器人价格迈入1W+时代
      2024/03/29   来自胶南市
      9回复
    • 高婵政LV1大学三年级
      6楼
      “京沪高速公路停止收费”是谣言
      2024/03/29   来自泰兴市
      6回复
    • 戚庆婵LV9大学四年级
      7楼
      SABIC出席2024博鳌亚洲论坛:协力同心 共赴可持续未来
      2024/03/29   来自西安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乡村游提速乡村振兴#

      项国娇

      6
    • #奋力推进新时代语言文字事业高质量发展#

      王娟维

      6
    • #【光明论坛】从严从细用好管好水资源#

      戴堂会

      6
    • #应用创新奖 | 让智慧热力守护我们“温暖”...| 让智慧热力守护我们“温暖”...

      通凤娇

      6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