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长沙3月21日电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在湖南考察时强调,湖南要牢牢把握自身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战略定位,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高质量发展不动摇,坚持改革创新、求真务实,在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内陆地区改革开放高地上持续用力,在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和长江经济带发展中奋勇争先,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湖南篇章。

      一是缩短办证期限。公证法规定,除法定情形外,公证机构自受理公证申请之日起15个工作日内出具公证书。但从实际办证情况看,一些公证事项(事务)的办证时间是有压缩空间的。我们梳理了各地公证事项办结期限情况,综合考虑人员力量、软硬件设施、办证需求等因素,对法律关系简单、事实清楚、证明材料充分的公证事项(事务),制定了《公证办理提速清单(2024年版)》,将出具公证书的期限由15个工作日分别缩短至5个工作日或者10个工作日。其中,受理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出具公证书的公证事项共24类81项,10个工作日内的共13类69项,分别占公证业务总项的36%和30%。同时,我们鼓励各地公证机构采取创新申请方式、优化服务流程、加强业务协作、推进信息共享等措施,进一步压缩出具公证书的期限,有条件的公证机构尽可能实现“当日出证”“当场出证”。二是拓展“一证一次办”。总结2017年以来“最多跑一次”试点工作经验,我们制定了《“高效办成一件事”公证事项(事务)清单(2024年版)》,对法律关系明确、事实清楚、无争议的公证事项,当事人只要材料齐全、真实,符合法定受理条件的,只跑一次公证机构即可办好公证。与“最多跑一次”工作相比,公证事项范围由9类22项扩充至31类84项。三是推进“一事一站办”。对于需要多个部门办理,关联性强、办理时间相对集中的多个事项,我们鼓励公证机构集中办理,为人民群众提供“一站式”服务。比如,通过与不动产中心互设办事窗口、互嵌功能模块、联通服务系统等方式,实现“公证+不动产登记”一站办好;通过“公证+领事认证”联办,实现涉外公证和领事认证“一次申请、一窗受理、联动办理”,为人民群众提供“省时、省力、省心”的公证法律服务。

 

674901cm港澳查询

      公安部党委(扩大)会议20日在京召开,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为第六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所作《序言》的重要精神和关于年轻干部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传达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坚决落实“五个自觉”重要要求,加快形成和提升新质公安战斗力,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切实当好护航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坚定行动派、实干家。

 

      ■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要突出问题导向,着力解决制约构建新发展格局和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卡点堵点问题、发展环境和民生领域的痛点难点问题、有悖社会公平正义的焦点热点问题,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不断为经济社会发展增动力、添活力。湖南要加强改革系统集成,更好参与全国统一大市场建设,全面融入中部地区崛起和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稳步扩大制度型开放,高标准建设好自由贸易试验区,着力打造中非经贸深度合作先行区(撰稿:云风晶)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31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9538回复 4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颜露强LV0六年级
      2楼
      北野武:钱多、事少、离家近的工作能找到吗?
      2024/03/29   来自建瓯市
      8回复
    • 褚启中LV1大学四年级
      3楼
      广西侗乡春色如画
      2024/03/29   来自呼伦贝尔市
      9回复
    • 薛力威LV9幼儿园
      4楼
      海地黑帮袭击太子港郊区至少十余人死亡
      2024/03/29   来自宜春市
      6回复
    • 司徒顺薇LV9大学三年级
      5楼
      人民网三评“TikTok交易”之一:披着羊皮,狼还是狼!
      2024/03/29   来自永安市
      4回复
    • 翟媛希LV0大学三年级
      6楼
      【理响中国】高质量构建“大思政课”工作体系必须聚焦三个着力
      2024/03/29   来自丽水市
      4回复
    • 庄进澜LV2大学四年级
      7楼
      全国首个“三九大”版权产品亮相四川文旅大会
      2024/03/29   来自林芝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单板障碍追逐#

      怀凝琼

      7
    • #Kimi概念股暴涨#

      钟新全

      3
    • #应急总医院开展世界睡眠日义诊,60余位居民参加#

      冯澜钧

      7
    • #教育部:2024年高考全国统考于6月7日至8日举行

      都妍姬

      0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