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指出,中国和印度尼西亚是传统友好邻邦。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两国关系发展进入快车道,政治互信日益巩固,发展战略对接不断深化,互利合作成果丰硕,双方开启了共建中印尼命运共同体的新篇章。我高度重视中印尼关系发展,期待同普拉博沃当选总统共同努力,引领两国命运共同体建设取得更大成果,打造发展中大国命运与共、团结协作、共谋发展的典范,为两国人民带来更多福祉,为地区和全球繁荣稳定注入强劲动力。

      在固原市原州区检察院,应勇调研基层检察院建设、未成年人检察等工作。“去年一年不捕率、不诉率分别是多少?”“‘两高两部’关于办理醉驾案件的意见在执行中有没有问题?”“近两年未成年人犯罪上升了还是下降了?”应勇详细了解基层检察院监督办案、法律政策适用等情况。他强调,基层检察院是检察工作的基石,是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第一线。基层检察工作要贴近群众、贴近民生,更加注重司法便利、司法效率,做优做实人民群众可感受、能体验、得实惠的检察为民。要主动适应刑事犯罪结构变化,借鉴醉驾治理经验,积极探索构建轻罪治理体系。要加强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坚持对侵害未成年人犯罪“零容忍”,深化综合履职,以检察司法保护促进“六大保护”,合力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撑起法治蓝天。要高度重视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和治理,对未成年人实施的故意杀人、故意伤害,致人死亡等严重犯罪,符合核准追诉条件的,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积极协调推动专门学校建设,健全罪错未成年人分级干预机制,加大教育矫治力度,携手各方坚决遏制未成年人犯罪上升势头。

 

纯爱游戏app下载

      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教师何挺:现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是刑诉学界最关注的话题。从张军检察长2020年10月向全国人大常委会作的专项报告来看,该制度在全国的适用率并不平均,包括现在检察机关提出确定刑量刑建议的比率以及量刑建议被采纳的比率都不太平均,而且在不断变化过程中。请问,从该制度长远发展的角度来看,您觉得适用比率多少是比较合适的?

 

      检察机关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中承担主导责任,不仅是诉讼的承上启下的枢纽和监督者,而且是罪案处理的实质影响者乃至决定者。为了最大限度地激活这项制度,在2019年8月的全国检察机关刑事检察工作会上,最高检提出,到年底,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当月适用率要达到70%左右。70%适用率的目标,来自于司法实践的支撑。办案数据显示,当前我国判处三年有期徒刑以下刑罚的案件比例达到80%左右,且呈逐年上升趋势。在这类案件中,绝大多数被告人85%以上一审宣判后不再上诉,认罪、认罚。对此类案件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进行程序分流,符合刑事司法简案快办、难案精办的趋势。(撰稿:仲邦泽)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53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1013回复 1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禄霄伟LV3六年级
      2楼
      马上评|“放春假”为什么引发共鸣
      2024/03/29   来自诸暨市
      4回复
    • 谭梵慧LV7大学四年级
      3楼
      多给国货热潮注入活水
      2024/03/29   来自龙口市
      2回复
    • 禄婵舒LV4幼儿园
      4楼
      气候变化造成鱼类体重减轻
      2024/03/29   来自长乐市
      2回复
    • 易永轮LV3大学三年级
      5楼
      朔尔茨:中国造城比我们审批一栋房屋还快
      2024/03/29   来自建德市
      0回复
    • 潘姬思LV8大学三年级
      6楼
      民生直通车|破解“发现难” 技术升级赋能结核病防治
      2024/03/29   来自二连浩特市
      2回复
    • 翟顺豪LV9大学四年级
      7楼
      宠物寄养行业亟需规范
      2024/03/29   来自简阳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俄恐袭事件死亡人数不断攀升 普京誓言严惩实施者#

      卓菲亨

      3
    • #李兆忠:光宇传薪:张仃与丁聪#

      昌启浩

      8
    • #违规改装缘何屡见不鲜?——电动自行车安全隐患系列调查#

      符贵姣

      1
    • #线上消费快速增长 消费者呼唤更多“避坑”指南

      莘威青

      4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