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是理论学习激发内在自觉。马克思主义认为,无产阶级必须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进步力量,联合一切可以联合的进步势力,才能实现全人类的解放。马克思在总结第一国际的经验时指出:“国际的一个基本原则――团结。如果我们能够在一切国家的一切工人中间牢牢地巩固这个富有生气的原则,我们就一定会达到我们所向往的伟大目标。”恩格斯指出:“为了进行斗争,我们必须把我们的一切力量捏在一起,并使这些力量集中在同一个攻击点上。”《共产党宣言》中号召:“全世界无产者,联合起来!”毛泽东同志深刻指出,“有了全民族的统一战线,就有了胜利。我们的势力越大,胜利的把握就越大,这是很硬的道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中指出:“一百年来,党和人民取得的一切成就都是团结奋斗的结果,团结奋斗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最显著的精神标识。”“团结奋斗是中国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必由之路”。

      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2023年以来,该院以服务保障“四区一高地”建设专项工作为抓手,在12309检察服务中心设置“涉企法律服务窗口”,建立案件标注、快速办案等6个工作机制,办理涉专项工作案件247件。深入开展“百千万”行动,在县产业园区设立“检察联络室”,由检察长担任法治副园长,为挂点联系的9家重点企业提供法律咨询服务16次,帮助解决问题16个。

 

欧亿4奇亿娱乐

      会议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是贯彻落实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的开局之年。证监会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坚持直面问题、刀刃向内、自我革命、严抓严管,深化中央巡视整改,贯彻《关于落实政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标准全面加强证监会系统自身建设的意见》,以自身建设的新成效,促进资本市场在防风险强监管基础上实现高质量发展。一是坚持党中央对资本市场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刻认识资本市场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自觉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彻到监管工作全过程,站稳人民立场,切实保护投资者特别是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二是铲除资本市场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强化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坚持用改革的方法压缩权力设租寻租空间,减少自由裁量权,健全防止腐败滋生蔓延的制度机制,持续加强监管透明度建设,严厉惩治资本市场行贿行为。三是从严从紧整治政商“旋转门”,聚焦驻证监会纪检监察组提出的削减离职人员“职务身份价值”这个关键问题,坚持从政治上看、政治上改,在业务端和管理端综合施策,深化专项整治。四是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深入开展党性党风党纪教育,营造崇廉拒腐的良好风尚,准确把握中国特色金融文化的深刻内涵,加快培育中国特色资本市场文化。五是常态长效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重拳纠治“四风”顽疾,持续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六是强化组织建设,打造堪当重任的高素质监管铁军,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引导干部在金融报国、钻研业务上作表率、当先锋。以落实党和国家机构改革为新起点,下大力气提升监管履职能力,不断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七是持续深化中央巡视整改和中央审计整改工作,全面对标对表中央最新精神,层层压实主体责任,与落实监管主责主业紧密结合,提升整改的系统性、整体性、实效性。

 

      澎湃新闻:3月20日,成都市招考委、成都市教育局印发《2024年成都市高中阶段学校统一招生考试工作实施规定》,明确考生初中期间有校园欺凌等行为的,不得推荐为指标到校生,并在录取中最后投档。您认为这种方式能否起到作用?如何防范校园欺凌的恶性事件再度发生,如何构建起对校园欺凌的零容忍处理机制?  (撰稿:欧阳勇彪)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46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9197回复 1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支强枝LV5六年级
      2楼
      09版理论 - 持续提升基层治理现代化水平
      2024/03/29   来自唐山市
      2回复
    • 樊静中LV4大学四年级
      3楼
      平时不怎么摄影,想要换台稳定流畅抗造体验好且能用 3 年以上的手机,有哪些可以选?
      2024/03/29   来自东阳市
      8回复
    • 孙鸣世LV4幼儿园
      4楼
      乌克兰基辅拉响防空警报
      2024/03/29   来自应城市
      2回复
    • 郑会曼LV3大学三年级
      5楼
      美国副总统哈里斯:进攻拉法将酿成大错
      2024/03/29   来自冷水江市
      0回复
    • 邱辰健LV4大学三年级
      6楼
      02版要闻 - 二十届首都规划建设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京召开
      2024/03/29   来自峨眉山市
      6回复
    • 朱枫行LV6大学四年级
      7楼
      以媒:哈马斯成员怎么越打越多
      2024/03/29   来自晋州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Vol.41 正在变味的现代爱情:为什么恋爱越来越难?#

      轩辕蓓莎

      0
    • #2021中国长三角·海盐南北湖文化旅游节开幕#

      汤承霄

      0
    • #浙商银行(02016)将于7月15日派发末期股息每10股1.64元#

      毕霭骅

      0
    • #安芯易COO做客深圳交通广播,解码“五大关...

      连宇素

      3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