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在未成年人恶性犯罪事件发生后,如何做到更好地预防、减少乃至杜绝此类事件发生,专家学者往往会发表自己的见解,民众也会借助各种媒体表达自己的想法,这是专业问题同时也是社会问题,专家意见更为专业,但也应该让民众参与其中,因为这也涉及民众切身安全的社会问题,大家当然都有权利发声,因此,需要一个开放性的商谈平台让大家公开交流,不能因为民众意见不专业,就不屑一顾,也不能因为专家意见“不中听”,就对其网络攻击。最近的几起未成年人恶性事件发生后,我观察到专业人士和民众之间,甚至不同学科的学者之间、实务部门和学者之间都是有隔阂、对立乃至有冲突和分裂的迹象,这不利于问题的解决,也不利于社会共识的达成,我想最终的解决方案一定是取得了主流社会认同的方案,而不会是个别专家学者或者持偏激观点的民众意见。

      近日,在《北京青年报》报道后,一份“漏洞百出”的一审判决书,在舆论场上引发关注。3月21日,浙江省绍兴市中级法院审理一起“合同诈骗案”,此次开庭为该案二审质证阶段,该案一审由诸暨市人民法院审理、判决。庭上,当事人何华芳的辩护人举例指出本案一审判决书存在明显错误。其中最为荒谬的一处,是判决书将一笔5735019.54元的借款多写了一个“万”字,直接从百万量级跃升为百亿量级。除此之外,其他林林总总的错误也不在少数。

 

龙八游戏网站

      二是关注社会理想信念、价值观念的新变化。要把我国发展得更好,就要有明确的目标,明确的目标离不开理想信念的力量。伟大的目标要靠远大的理想和坚定的信念支撑。理想信念是一个政党团结奋进的精神旗帜,决定着一个政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也决定着社会的文明程度与发展高度。理想信念的旗帜高高飘扬,党和全国各族人民的团结统一才有坚实的思想基础。没有远大理想和信念的引领,我们的目标很难高远,我们的团结也很难走远。1986年11月9日,邓小平会见日本首相中曾根康弘时指出:“最重要的是人的团结,要团结就要有共同的理想和坚定的信念。我们过去几十年艰苦奋斗,就是靠用坚定的信念把人民团结起来,为人民自己的利益而奋斗。没有这样的信念,就没有凝聚力。没有这样的信念,就没有一切。”[22]我们共产党人的最高理想是实现共产主义,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初心使命,在不同的历史阶段又有代表那个阶段最广大人民利益的奋斗纲领,因此才能够团结和动员最广大的人民群众,才能万众一心。有了这样的团结,任何困难和挫折都能克服。团结一定有“内核”,这个内核是共同理想、共同事业、共同追求。当前,我国发展的内外环境都发生了深刻变化,人们的思想观念、价值理念、立场观点更加多元、多样、多变,在新时代,怎么用理想信念引领统一战线的各不同群体,加强理想信念上的团结统一,是我们统战工作的重要课题。

 

      张军:非常感谢东冉同学。这是一个涉及法理的好问题。依法治国和以德治国相结合是我国法治建设的一大特色。以德治国靠什么?靠的是道德教育从娃娃抓起,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引导和帮助青少年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的要求落实,学校、社会、家庭都要承担责任、共同努力,更加务实有效地加强青少年道德教育;靠的是文化自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引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引领。唯有运用、执行好法律,方能更好地推进国家治理。也只有将法治和德治紧密、有机结合好,我们的国家才能长治久安。(撰稿:卢树兰)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57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1199回复 8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丁义梁LV9六年级
      2楼
      美军中央司令部:中资油轮在红海水域被胡塞武装导弹击中
      2024/03/29   来自歙县市
      4回复
    • 仲鸿凝LV6大学四年级
      3楼
      #9.9元咖啡要消失了吗#
      2024/03/29   来自河津市
      2回复
    • 贡瑶广LV4幼儿园
      4楼
      深刻把握新质生产力的内在意蕴
      2024/03/29   来自苏州市
      8回复
    • 茅宜莎LV3大学三年级
      5楼
      人类是如何知道地球有 45 亿年?
      2024/03/29   来自勉县市
      3回复
    • 田朋宽LV2大学三年级
      6楼
      国台办:坚决支持大陆海警部门在厦金海域开展常态化执法巡查行动
      2024/03/29   来自娄底市
      7回复
    • 瞿妹毅LV4大学四年级
      7楼
      通讯|传递乡情亲情 促进文化交流——“四海同春”慰侨访演走进英国伦敦
      2024/03/29   来自林州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卫龙销量下滑17.4%#

      汤东学

      8
    • #中方呼吁G20推动世界经济增长#

      柯安启

      5
    • #王雷泉:批判与适应——试论“人间佛教”的三个层面#

      吉国中

      6
    • #助力区域消费品质升级 深圳光明大型TOD高端商业综合体开业

      葛行堂

      3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