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博鳌3月28日电 (记者 郭超凯)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赵乐际3月28日上午在海南博鳌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24年年会开幕式,并发表题为《团结协作,共迎挑战,携手开创亚洲和世界美好未来》的主旨演讲。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瑙鲁总统阿迪昂、斯里兰卡总理古纳瓦德纳、多米尼克总理斯凯里特、柬埔寨国王顾问团主席洪森、俄罗斯副总理奥韦尔丘克、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总干事邓鸿森、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秘书长科尔曼、东南亚国家联盟秘书长高金洪、论坛理事长潘基文等来自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500多位政界、工商界和智库学者代表参加。

      三是对经济发展优势地区倾斜安排基础指标。结合盘活存量土地核算计划指标情况、地区生产总值、农业转移进城落户人口数量、吸收外省人口数量等,测算分解基础指标,进一步增强省级统筹能力,重点保障省委省政府重大战略、省级重大产业项目、重大民生工程用地,以及满足存量土地潜力小的市县基本需求。

 

买球软件推荐

      “《条例》的正式施行意味着我们襄阳的古山寨文化资源保护迈入了有法可依的新时期!”“相信通过检察机关履行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可以更好地保护古山寨,能令人民群众认识到古山寨的美感,提升未来古山寨保护的社会认知度和影响力!”3月19日,在南漳县检察院召开的公益诉讼守护南漳古山寨座谈会上,相关部门代表纷纷建言献策。

 

      为什么各地差别比较大?关键就是看检察官是否积极努力、克服困难做好工作。适用认罪认罚程序,在审查起诉阶段实际上给检察官增加很多的工作量,包括以事实、证据、法律及有关案例教育、引导犯罪嫌疑人认罪、认罚。这一工作,以前是诉至法庭后,主要由法庭去做。同时,还须请律师参与、阅卷,共同协商,达成一致,对检察官提出的量刑建议,与嫌疑人都予认同。同时还要做好被害人方面的工作,形成谅解、认同。这些工作量大、事难。从认真贯彻国家法律、实现公正和效率、真正化解矛盾,特别是履行好检察机关职责的角度出发,最高检提出适用率要达到70%左右。经过各地的努力,目标基本达到,不少地方到2019年12月份,单月全国的平均适用率达到了80%,2020年以来平均适用率已经达到了85%。比较高的适用率是可以实现的,这是基于我国刑事案件的实际情况、结构,在司法实践中提出的合理的目标要求。(撰稿:云雅婉)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48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6535回复 1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石会竹LV8六年级
      2楼
      “做好工作的基本功”——通过网络走群众路线在“领导留言板”的五年实践综述
      2024/03/29   来自随州市
      0回复
    • 廖寒雯LV2大学四年级
      3楼
      《每周质量报告》 20240107 与时俱进 新举措守护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2024/03/29   来自灵宝市
      2回复
    • 魏月莲LV0幼儿园
      4楼
      教育部部署开展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周活动
      2024/03/29   来自昌都市
      0回复
    • 水雨桦LV2大学三年级
      5楼
      特朗普告诉以色列必须结束战争
      2024/03/29   来自济源市
      1回复
    • 劳仁莺LV5大学三年级
      6楼
      公安部交管局提示:春运返程应尽量避开恶劣天气时段
      2024/03/29   来自新泰市
      0回复
    • 左荷梁LV7大学四年级
      7楼
      俄罗斯明星学做中餐第四季|菠萝虾球
      2024/03/29   来自丹东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陕西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李钧任陕西省副省长的决定#

      欧阳民凤

      3
    • #俄国防部:在乌军事生物研究项目涉美情报机构和药企#

      鲁山伊

      2
    • #国宝画重点丨走进克孜尔石窟,这些“小可爱”令人心动#

      温达军

      9
    • #中央网信办部署加强全平台网络传播秩序管理

      夏侯光恒

      7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