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水是事关国计民生的基础性自然资源和战略性经济资源。我国人多水少,水资源供需矛盾突出,节水是解决水安全问题的关键。近年来,我国持续推进节水工作,开展节水型社会建设,取得积极成效。与此同时,我国水资源短缺形势依然严峻,水资源刚性约束不足,节水工作仍面临用水管理有待加强、节水措施有待完善、激励政策有待健全、监督力度有待加大等问题,需要采取有力措施切实加以解决。根据加强节水工作的实际需要推进节水立法,制定节水的专门行政法规,全面、系统规范和促进节水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重要论述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全面建设节水型社会、保障国家水安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客观要求。

      “开展行政违法行为监督,探索要积极,推进要稳妥,工作要有序,努力把工作抓实、步子迈实、效果做实。”会议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依法行政,《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等,都明确规定检察机关在履行法律监督职责中发现行政机关违法行使职权或者不行使职权的,可以依法进行法律监督。这是党中央赋予检察机关的重大政治责任,也是检察机关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促进依法行政,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助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途径。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深刻认识探索开展行政违法行为监督的重大意义,始终把行政诉讼监督作为行政检察工作的重中之重,准确把握职能边界,严格依法履职,加强业务指导和经验总结,积极稳妥有序推进。要以“可诉性”为标准,进一步明确公益诉讼检察与行政检察的职责范围。探索对行政违法行为监督事项实行“案件化”办理,在检察业务应用系统中完善相关业务流程,加强规范化管理。以全国人大常委会听取最高检关于行政检察工作情况的专项报告为契机,努力推动行政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在全面依法治国中更好履职尽责。

 

安信6信无双娱乐

      3月17日,资阳线全线完成热滑试验,标志着轨行区移交前最后一项接触网试验项目平稳落地。热滑试验不仅能验证接触网与电客车受电弓在通电与机械方面的匹配情况,也能验证轨道工程、限界工程与电客车配合情况,是建设阶段全线具备行车条件的重要验证工序。“相对于往期建设线路,资阳线面临盾构隧道直径同比小、地下曲线段较多的实际情况,在四川首次采用了27.5千伏刚性接触网。”轨道交通资阳线相关负责人称。

 

      持续提升手机银行线上服务体验。一方面支持外籍来华人员在建行办理开通手机银行和个人网银等电子银行服务。另一方面,面对老年客户推出手机银行创新优化大字版,页面信息更醒目,当老年人打开手机银行时,智能推荐大字版,累计服务客户627万人。大字版提供账户查询、转账、一键绑卡、生活缴费、信用卡还款、话费充值等常用金融服务,以及电子社保卡、公积金、医保卡等常用非金融服务;推出老年人服务一键通功能、一键查询各类资产及交易数据、一键连接客服解答疑问、一键使用智能语音,尽享“只动口,不动手”的快速直达服务。(撰稿:屈雯磊)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14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6318回复 5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欧阳全鸿LV7六年级
      2楼
      扶贫公益行:《中国村干部》走进贵州毕节
      2024/03/28   来自廉江市
      4回复
    • 皇甫艳岚LV5大学四年级
      3楼
      蒋云仲——蜀山剑侠
      2024/03/28   来自鹤山市
      9回复
    • 申屠庆琰LV6幼儿园
      4楼
      新华时评|推动共筑高水平中非命运共同体
      2024/03/28   来自新沂市
      1回复
    • 陶园龙LV0大学三年级
      5楼
      国务院总理李强将出席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4年年会并发表主旨演讲
      2024/03/28   来自北屯市
      1回复
    • 公冶慧广LV3大学三年级
      6楼
      第聂伯河水电站被炸
      2024/03/28   来自即墨市
      3回复
    • 虞健晓LV2大学四年级
      7楼
      在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展现政协新担当新作为
      2024/03/28   来自兴平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让河湖长制促进河湖长治(人民时评)#

      齐珠国

      8
    • #让祁连山绿水青山常在(绿色焦点)#

      陆雅中

      4
    • #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闭幕习近平等出席#

      殷晨薇

      6
    • #廉毅敏当选浙江省政协主席

      劳枫志

      7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