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复古籍需要坐得住“冷板凳”的耐心。李辰告诉记者,中等破损的书籍,一般一天可以修复四五页,修复时还会遇到很多问题。“比如纸的湿度要控制好一些,有些纸特别薄,在打湿揭书叶时,拿起来就破了,或者一碰就裂口,这些问题需要一项项去克服。”在《医门普度》的修复中,工作人员尝试了滴浆法――把手工纸打成纸浆,用滴管滴到破损的地方进行修补,主要用来修复破损较为密集的古籍,不影响古籍整体的平整度。为了更好地掌握滴浆法,李辰还在家中用普通纸进行试验,用打蒜器、破壁机等反复研究打浆的颗粒度,寻找最利于纸纤维聚合成形的状态。

      山西太原杏花岭区的群众也遇到了电梯频繁故障的困扰。1月27日,群众留言反映自去年5月交房以来,红星紫御半山二期电梯频出漏水、照明损坏、停运等故障。物业多次维修,电梯故障率却越来越高。对此,太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回复表示,停梯后维保单位第一时间对电梯进行检查维护,确保安全后开启运行。但是,“工作人员没有联系我,也没有到实地调查就回复留言。交房还不到一年,电梯三天两头出问题,怀疑是质量不合格。”群众在记者回访时说。

 

港奥宝典66039

      3月的西吉县将台堡红军长征会师纪念园,晴空高照,红旗招展。20日下午,应勇一行瞻仰红军长征会师纪念碑,参观红军长征会师纪念馆,调研红色资源保护领域公益诉讼检察工作。“长征永远在路上。我们重温历史、缅怀先烈,就是要从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中汲取奋进力量,走好检察事业新的长征路。”应勇强调,要传承和弘扬伟大长征精神,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最高位置,不断把党的检察事业推向前进。要充分履行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加强红色文物保护,以“检察蓝”守护“革命红”。

 

      编者按: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持续深化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中央层面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专项工作机制会议强调,着力清理基层组织“滥挂牌”问题,规范基层事务职责准入制度,从源头上加强审核把关。(撰稿:水祥子)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62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9754回复 7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鲁锦瑾LV4六年级
      2楼
      新春走基层丨“今夜,在海拔5410米守望万家灯火!”
      2024/03/28   来自宜昌市
      7回复
    • 东新晶LV8大学四年级
      3楼
      《今日说法》 20240316 失踪的钓鱼人
      2024/03/28   来自枝江市
      9回复
    • 殷谦谦LV1幼儿园
      4楼
      冰天雪地变为“金山银山”——黑龙江、吉林冰雪经济高质量发展观察
      2024/03/28   来自莱阳市
      8回复
    • 汤达晶LV6大学三年级
      5楼
      2023中国网络媒体论坛进基层活动预告片
      2024/03/28   来自眉山市
      7回复
    • 柴娇雪LV2大学三年级
      6楼
      文物数字化:赋予文化遗产“新生命”
      2024/03/28   来自洮南市
      5回复
    • 朱雯媚LV4大学四年级
      7楼
      第47届世界技能大赛集中考核(上海赛区)水丰路分赛区开赛→
      2024/03/28   来自子长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老字号不能“躺平”吃老本#

      师罡保

      9
    • #银联商务:已有超过250万家在网收单商户开通银联外卡受理功能#

      东晨华

      2
    • #把公众的零星注意力争取过来——科普视频助科学知识成功“出圈”#

      褚菡洁

      0
    • #一条微博引发“血案“!范冰冰4天6000万片酬被查:崔永元怒怼,3000亿影视股悬了

      凌福玉

      8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