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那是1999年9月份的一天下午,我在通化火车站执勤,负责维护通化至青岛的列车检票秩序,当时安检员在安检值机时发现一名男旅客的行李内有一把管制刀具,我和同班民警一同处理。在处置盘查过程中,发现这名旅客说着一口流利的广东话,但他的户籍地却是通化市的,我心中立刻警惕起来,问他:“你广东话说得很好啊?”这名旅客说,自己在广东打工十多年了,时间久了就学会广东话了。于是,我又问他:“你在广东什么地方打工?”他说在广东陆丰。广东陆丰是当年全国制贩假币的窝点,怀疑他有可能藏匿假币,我让他配合进行检查,但当时他非常慌张,身体立刻往后躲。“事出反常必有妖”,我和同事立即对他进行了身体检查,并在他身上隐蔽处发现一包白色块状物品,他说那是氰酸钾铝。氰酸钾铝是剧毒物品、是违禁品,我立刻报告派出所领导,经过警力突审和有关专业部门检验,我们发现这包违禁品并不是氰酸钾铝,而是70克的毒品海洛因!

      经过七天七夜的长途奔袭,辗转北京、格尔木等多个车站、多趟列车,我们终于抵达了拉萨车站,按照上级部署要求,我们先后在拉萨、羊八井、当雄、那曲、安多、唐古拉等车站开展武装巡线,保卫“天路”畅通。由于海拔绝对值高,氧气稀薄且气候寒冷,我和同事们头疼恶心、胸闷气短等症状十分明显,擤出的鼻涕里带着血丝,夜间也总是难以入睡,尽管如此,我们依然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战胜高原反应,顽强拼搏,艰苦奋战,用坚实的足迹在“天路”上踏出了忠诚的节拍,圆满完成了此次援藏任务,确保了青藏铁路线绝对安全。

 

gucci澳门官网

      检察机关在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过程中强化与相关执法司法机关协作配合;立足批捕、起诉职能,切实履行指控证明犯罪主导责任;秉持客观公正立场,该严则严、当宽则宽,确保依法准确适用;强化内外部监督制约,防范廉政风险;加强政治、业务建设,着力提升办案能力。最高检专门制作法治宣传片,以浅显、新颖的动漫形式阐释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在公安部大力支持下,2020年7月起在全国看守所、派出所、公安机关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循环滚动播放,一些犯罪嫌疑人受感召后主动认罪认罚。

 

      3月24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郑栅洁在北京参加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4年年会时称,发改委将持续采取务实举措,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其中包括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要加强国际科技合作,支持外资科技企业与国内科研机构或企业共同开展科技攻关,深入实施“一带一路”科技创新行动计划。加强人员交流合作,进一步提高中外人员往来便利性,为外籍人员来华工作、学习、旅游提供便利。加强投资经贸合作,稳步扩大制度型开放,深入推进跨境服务贸易和投资高水平开放,更大力度引进外资,加快出台2024年版外商投资准入负面清单,继续支持一批重大外资项目建设,扩大数字产品等市场准入,大力推动数据开发开放和流通使用。(迟瀚宇 郎佳慧 制作 刘世炯)(撰稿:胥炎悦)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73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1357回复 9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甘振逸LV4六年级
      2楼
      中国记协举办"新时代·好记者"首场巡讲
      2024/03/29   来自彭州市
      7回复
    • 庄芬欢LV0大学四年级
      3楼
      日日顺物流:物资运输线就是生命保障线
      2024/03/29   来自图们市
      6回复
    • 都娜荷LV1幼儿园
      4楼
      【理响中国】深化对互联网的认识 加快建设网络强国
      2024/03/29   来自龙港市
      1回复
    • 元悦学LV5大学三年级
      5楼
      赢球释放压力,王大雷自嘲紧张没睡好
      2024/03/29   来自宣威市
      5回复
    • 柴雪韵LV1大学三年级
      6楼
      美联储不急于降息重挫纽约股市 市场人气受到打压
      2024/03/29   来自铜陵市
      2回复
    • 党毅初LV2大学四年级
      7楼
      等待【图片】
      2024/03/29   来自大理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益动京城” 北京体彩捐赠顺义光爱学校,送去冬天的温暖#

      庾承盛

      0
    • #把活态的乡土文化传下去#

      詹舒纯

      6
    • #第十八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年度案例奖获奖名单#

      浦超纪

      3
    • #锦绣中国年丨欧洲多国人士感受中国出境游热度

      曹辉曼

      8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