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9日,针对校园安全管理规定执行不严格、教职员工队伍管理不到位,以及儿童和学生法治教育、预防性侵害教育缺位等问题,最高检向教育部发送“一号检察建议”。这是历史上第一份由最高检直接向国务院组成部门发送的检察建议。“一号检察建议”发出后,全国检察机关与教育主管部门联合进行实地督导、明察暗访,检查中小学校、幼儿园3.86万余所,监督整改安全隐患6600余个。最高检会同教育部赴8个省区市进行督导,有力推动了校园安全制度的落地落实。2019年,媒体曝光的几起侵害女童事件令人揪心,落实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再次凸显。对此,最高检态度坚决,强调“一号检察建议”要“没完没了”抓下去,以此为抓手,助推未成年人保护法律法规的落实。几年来的司法实践表明,“一号检察建议’已成为撬动检察机关开拓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重要杠杆,成为促进未成年人保护社会治理的重要牵引。

      “世界海拔最高乡”山南市浪卡子县普玛江塘乡,常年高寒缺氧。近年来,西藏住建部门推进高海拔乡镇供暖试点项目。“集中供暖已实现城镇全覆盖。整个乡285户村民家里也都安装了供暖设备,很受老百姓欢迎。”浪卡子县住建局局长索朗平措介绍,“目前,正在推进‘高原智慧暖房子’试点项目,让群众住进恒温恒湿恒氧的房子。”

 

闲来看点app下载

      人民网北京3月28日电 (记者欧兴荣)2024年国际举联世界杯将于3月31日至4月11日在泰国普吉岛举行,这是举重项目获取巴黎奥运会门票必须参加的一站赛事,中国举重队将这次赛事视为奥运会前最重要的一次练兵机会,派全主力出征,为即将到来的巴黎奥运会做好准备。

 

      今年读高一的达瓦拉姆介绍,自己初中就读于拉萨北京实验中学,现在在拉萨江苏实验中学读高中,这两所学校分别是北京和江苏援建。“我们学校不仅漂亮整洁,图书馆、实验室、体育馆等一应俱全,教室里还有各种信息化教学设备,去年每间教室还通了暖气。”她说,学校还组织同学们去其他省区交流研学,同时大家还享受“三包”政策,学费、食宿、书本全部免费。(撰稿:屈鸿惠)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40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4278回复 9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彭朋鸣LV7六年级
      2楼
      乘地铁无臂男子回应“摆拍”质疑
      2024/03/29   来自江山市
      9回复
    • 冉骅琦LV0大学四年级
      3楼
      《今日说法》 20240317 逆行七公里
      2024/03/29   来自温州市
      2回复
    • 姬岚生LV2幼儿园
      4楼
      张杰他懂他真的懂
      2024/03/29   来自兖州市
      9回复
    • 邱霄勤LV9大学三年级
      5楼
      边境线上的命运轮回:贫困和战乱中,一家四代沉浮六十年
      2024/03/29   来自新郑市
      3回复
    • 钟德珍LV9大学三年级
      6楼
      愚园路上这支“汪汪队”,有爱有担当!
      2024/03/29   来自福泉市
      9回复
    • 宣姬唯LV8大学四年级
      7楼
      俄罗斯驻华使馆区内教堂为莫斯科州恐袭遇难者举行了追悼会
      2024/03/29   来自三门峡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广西田东:“微网格”联动议事解民忧#

      仲岩朋

      9
    • #《食点药闻》改版啦!快跟我们一起闯荡江湖吧!#

      叶新慧

      4
    • #北京:“云端迎春 空中送福”——新春文艺演出精彩呈现#

      葛莉程

      2
    • #追寻历史足迹里的中国

      傅真发

      3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