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水是事关国计民生的基础性自然资源和战略性经济资源。我国人多水少,水资源供需矛盾突出,节水是解决水安全问题的关键。近年来,我国持续推进节水工作,开展节水型社会建设,取得积极成效。与此同时,我国水资源短缺形势依然严峻,水资源刚性约束不足,节水工作仍面临用水管理有待加强、节水措施有待完善、激励政策有待健全、监督力度有待加大等问题,需要采取有力措施切实加以解决。根据加强节水工作的实际需要推进节水立法,制定节水的专门行政法规,全面、系统规范和促进节水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重要论述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全面建设节水型社会、保障国家水安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客观要求。

      修复工作赋予了古籍新的生命力。据介绍,2021年、2022年,国家投入中央转移支付地方资金,支持全国中医药行业馆藏机构开展馆藏条件建设和修复能力提升。通过项目实施,全国中医药行业馆藏机构的中医古籍馆藏条件得到极大提升,修复了一大批珍贵古籍,中医古籍保护能力显著提升。

 

星空o体育

      答:公证服务是公共法律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与广大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关系密切。多年来,司法部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利企便民的决策部署,把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公证法律服务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采取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推动公证减证便民取得良好成效,在优化营商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提升社会治理效能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各地司法行政机关和公证机构认真贯彻落实司法部减证便民部署要求,不断深化部门协同、强化创新推动、优化资源配置,健全完善公证利企便民制度机制,公证服务质效明显提升,受到了各级党委、政府的充分肯定和人民群众的广泛赞誉。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推动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立法、执法、司法、守法各环节,使社会主义法治成为良法善治。司法实践中,包括检察机关在内的司法机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这一要求,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司法办案的重要指引,使司法活动不仅符合法律规范,更建设培育社会主义道德水准,以司法引领、促进全社会道德建设,形成独具中国特色的法治与德治相结合的生动实践。(撰稿:公孙芸国)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7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1206回复 6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洪罡克LV4六年级
      2楼
      王毅在结束欧洲、俄罗斯之行后接受中央媒体采访
      2024/03/29   来自龙岩市
      2回复
    • 澹台仪紫LV2大学四年级
      3楼
      探秘“华龙一号”:更自主 更经济 更安全
      2024/03/29   来自天门市
      2回复
    • 任芬东LV8幼儿园
      4楼
      世界公开赛半决赛决胜局逆转,丁俊晖将与特鲁姆普争冠
      2024/03/29   来自三河市
      4回复
    • 贺霞佳LV8大学三年级
      5楼
      Lowcost爆改沙丘2……
      2024/03/29   来自锡林浩特市
      5回复
    • 戴昭胜LV4大学三年级
      6楼
      百年老矿“顶梁柱”焕新 江南煤都生态逆袭
      2024/03/29   来自衢州市
      1回复
    • 左颖毓LV7大学四年级
      7楼
      中国气象局下一代大气数值模式正式发布
      2024/03/29   来自承德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2023年规模以上文化企业营业收入近13万亿元#

      谈富霞

      9
    • #小米汽车的动力电池有哪些技术创新?很安全吗?#

      骆才翰

      9
    • #喜看新文创“圈粉”年轻人#

      别瑶颖

      9
    • #新年好彩头!“玫瑰之约”100万大奖降台州

      禄琦旭

      1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