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发布《工业园区土壤污染防治方案编制指南》,首次以工业园区为对象,重点关注企业“点源”及其叠加可能产生的土壤污染“面状”效应,提出园区层面土壤污染防治的工作程序和技术要求;同时,充分考虑园区规模和功能要素与建设用地差异较大的实际情况,提出根据高、中、低不同监测单元的采样监测方式;此外,遵循总体实施边生产边管控管理模式,提出源头防控、风险管控和污染修复三类风险防控措施及建议,明确不同措施应用条件和规范要求,有利于防范土壤和地下水污染新增、加重或扩散,保障人体健康及敏感受体环境安全。

      本案是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依法严惩医药领域行贿犯罪的典型案例。医药领域是维护人民群众健康的主阵地,关乎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健康权益。依法严惩医药领域行贿犯罪,是净化医药行业生态、服务保障医药事业健康发展的必然要求。本案中,被告人胡某亭在销售医用胶片、一次性注射器、输液器等医用耗材过程中,为谋取不正当利益,向医院“一把手”和医学部、设备部等关键岗位上多名领导干部行贿,其行为破坏了医药市场的公平竞争秩序,影响了医疗服务的质量和效率,增加了患者治疗的费用,具有严重的社会危害性。人民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人民法院依法判处胡某亭有期徒刑十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三十万元,起到了良好的警示和震慑作用。

 

斗牛金花

      张军:谢谢莫野同学的这个问题。家暴问题确实值得重视,现在不仅有“男家暴”,也有“女家暴”。检察机关在办理涉及家庭暴力等案件时,要从司法办案引领促进和谐家庭关系建设、以检察建议为保护家庭弱势方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社会环境,预防相关违法犯罪。比如,2018年10月,最高检向教育部发出“一号检察建议”,这是在认真分析检察机关办理的性侵幼儿园儿童、中小学生犯罪案件后,针对校园安全管理规定执行不严格、教职员工队伍管理不到位,以及儿童和学生法治教育、预防性侵害教育缺位等问题,首次以最高检名义发出的第一份社会治理类检察建议。围绕“一号检察建议”的落实,我们还会同教育部等8部委出台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与公安部、教育部共建教职员工入职前查询性侵害违法犯罪记录制度,探索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公益诉讼、督促和支持起诉、未成年被害人“一站式”询问救助等工作,未成年人保护法修改中均予采纳。目前,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特别强调检察机关对涉及未成年人的诉讼活动、重新犯罪预防工作等依法进行监督。检察机关要没完没了督促“一号检察建议”、强制报告、入职查询、从业禁止等措施的落实,不让“大灰狼”进入“小兔子”的安全空间,依法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

 

      我在福建主持了一起公开听证申诉案件,清华法学院的张建伟教授作为听证员参与、有力支持了这次听证。这起听证案件的效果很好,实现了案结事了人和。这是一起涉及定性上是商业欺诈还是刑事诈骗的当事人申诉案件。申诉人坚持主张起诉欺诈人,当地检察机关认为证据还不够充分,当事人便从基层检察院一直申诉至最高检。我作为主持人到福建主持公开听证,在各方面的支持配合下,做到了案结事了,当事人双方各自尽到了法定义务,企业重新恢复活力。如果这起案件在基层检察机关作出相对不诉决定时就进行公开听证,可能就避免了当事人踏上为期三年的申诉之路。由此,公开听证的必要性充分凸显,该制度的优越性也充分显现。(撰稿:费芝容)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10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6559回复 0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寇仁超LV5六年级
      2楼
      中青视评丨90后叉车小组的别样春运
      2024/03/29   来自丹东市
      2回复
    • 国之生LV8大学四年级
      3楼
      2020年中国石油流通行业年度十大新闻在京发布
      2024/03/29   来自德惠市
      7回复
    • 马纯真LV3幼儿园
      4楼
      俄军方称美国在俄边境附近制造生物武器部件
      2024/03/29   来自晋江市
      4回复
    • 高梁滢LV9大学三年级
      5楼
      火箭军某旅探索阶梯式组训模式
      2024/03/29   来自庆阳市
      3回复
    • 申屠华鸿LV6大学三年级
      6楼
      别对年夜饭趁火打“节”
      2024/03/29   来自汕尾市
      6回复
    • 聂英海LV9大学四年级
      7楼
      两会速递|阴和俊:让青年在建设科技强国的伟大事业中施展才华
      2024/03/29   来自安宁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俄联邦安全总局称番红花城市大厅恐怖袭击是经过精心策划的#

      劳艳固

      3
    • #国家医保局:2023年约谈药品平均降价超40%#

      乔苑国

      8
    • #南方医科大与坪山区签约 共建南方医科大学坪山医院#

      尤毓星

      4
    • #天津:持续发布大雾黄色预警 交通受影响

      邰鸿善

      0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