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湖南考察时,指出“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要突出问题导向”;全国两会上,强调“要谋划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重大举措”;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要求“持续深化改革攻坚”……今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提出明确要求。

      严管又是如何体现的?检察机关在办理涉民营企业案件时,依法“能不捕的不捕、能不诉的不诉、能不判实刑的就提出适用缓刑的建议”。这些政策要真正落地,后续工作就应当跟上:谁来促进、检查落实涉案企业自我规范、守法合规经营?而不是简单的“案结事了”,经营中的违法犯罪可以不付出成本、只付出很不相称的极低成本。如果这样,对所有严格合规经营的企业而言,是不公平的,实质是不正当竞争,也无助于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在这个大背景下,为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促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2020年3月,最高检启动涉案违法犯罪依法不捕、不诉、不判处实刑的企业合规监管试点工作,并确定上海市浦东新区、金山区检察院,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宝安区检察院,江苏省张家港市检察院,山东省郯城县检察院为试点单位。目前,最高检还对此专设指导组深化研究、加强指导,积极探索、努力推出既体现从严司法,让违法犯罪付出应有代价,又最大限度降低追诉成本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合规制度,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hongtao22.com

      干部敢为善为,底气来自组织。早在2017年,苏州就出台了《激励改革创新担当作为容错纠错实施办法(试行)》,为首创性、引领性的改革创新实践和制度探索提供充分试错机会;2023年5月,苏州出台《关于落实“四敢”要求推进风险报备工作指引(试行)》,进一步细化完善容错纠错风险备案机制,建立“备案申请―分级受理―风险评估―研究审核―情况反馈”工作全链条。

 

      李强指出,中方将坚定不移支持瑙方维护国家独立和民族尊严、自主选择符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愿与瑙方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加强相互支持。中方支持有实力的中国企业赴瑙投资,愿同瑙方在共建“一带一路”框架下深化基础设施建设、交通运输、旅游、卫生等领域合作,帮助瑙方不断增强发展内生动力。双方要加强地方、青年等领域交流,夯实两国合作的民意基础。中方愿同瑙方共同推动《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及其《巴黎协定》全面有效实施,加强在联合国、太平洋岛国论坛等多边机制内的相互支持和配合,携手维护发展中国家共同利益。(撰稿:米仪倩)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69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5305回复 8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师琬安LV7六年级
      2楼
      营收下降利润不降,招商银行去年赚了1466亿元
      2024/03/29   来自资阳市
      2回复
    • 赫连爽林LV1大学四年级
      3楼
      Briefly
      2024/03/29   来自江阴市
      7回复
    • 戴紫和LV1幼儿园
      4楼
      吉林省推行接报案与立案监督“码上办”
      2024/03/29   来自京山市
      5回复
    • 公冶力伟LV0大学三年级
      5楼
      哈尔滨市残联系统全面开展困难残疾人新春走访慰问活动
      2024/03/29   来自东营市
      9回复
    • 柏晴姬LV2大学三年级
      6楼
      어려운 상황에서도【사진】
      2024/03/29   来自郴州市
      5回复
    • 鲁恒羽LV2大学四年级
      7楼
      空气污染或致患乳腺癌几率增45%
      2024/03/29   来自余姚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走进企业看信心|国产工业软件助推企业“双碳”数字化转型#

      钟妹枫

      2
    • #首届俄罗斯-中国互利合作“萌芽”论坛挖掘双边合作潜力#

      梁信烟

      4
    • #两居的完备诉求—小兄妹的头等舱卧室#

      叶康昌

      2
    • #“没有美国,我们打不了这场战争”——起底美国战争经济学底层逻辑

      司徒澜承

      1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