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是要把握“两个大局”下的新变化。我们要全面把握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深刻把握“两个大局”之间的内在联系。“两个大局”是相互交织、相互激荡、相互影响的。中华民族复兴既是世界大变局的有机组成部分,也是其重要推动因素;世界大变局则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既提供了条件和机遇,也带来了潜在风险和挑战。特别是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统一战线在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上的作用更加重要。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统一战线面临的风险隐患更加复杂,美西方企图从民族、宗教、西藏、新疆、知识分子以及香港、台湾等方面打开缺口,干扰破坏我国的现代化进程。我们要增强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坚决同各种围堵、打压、颠覆、分裂活动作斗争,坚定维护国家核心利益,捍卫国家政治安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统一战线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的作用更加重要。新时代出现新特点、新任务,要求我们引领和支持统一战线广大成员心怀“国之大者”,把统一战线所长与中心大局所需结合起来,聚焦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改革发展稳定团结奋斗。我们要始终坚持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切入点和着力点,党的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统一战线就要跟进到哪里,智慧和力量就要汇聚到哪里,根据不同类型统战成员的特点和优势,有针对性地推动统战成员、力量、知识、资本、资源直接参与中心工作。

      但海南并未止步于此。在今年的博鳌亚洲论坛年会上,海南省将主办或参与全球自由贸易港发展论坛、社会治理与区域安全分论坛、全球安全倡议分论坛、华商圆桌、宗教对话和南海主题分论坛等6场分论坛活动;举办琼港交流活动;开展专题招商;举办海口城市展、“海南自贸港:以高水平开放引领高质量发展”记者招待会等一系列活动,年会的“海南元素”“海南声音”更加凸显。

 

爱游戏最新版

      推动有序的世界多极化,必须共同践行真正的多边主义,推动共商共建共享的全球治理。现行国际体系与秩序的核心理念是多边主义。多边主义践行得好,人类福祉就得以维护和发展。多边主义遭受冲击,世界就会乱象丛生。多极化不是阵营化,更不是碎片化、无序化,各国都要在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国际体系内行事,都要在全球治理的进程中合作。近年来,个别国家大搞“本国优先”,热衷于以多边主义之名搞“小圈子”,在世界上制造分裂与对抗。面对单边主义带来的风险挑战,国际社会渴望加强多边主义。各国应坚持真正的多边主义,秉持共商共建共享理念,建设更加公正合理的全球治理体系,让多极化进程成为国际社会合力应对时代挑战、实现共同发展繁荣的历史进程。

 

      三是研读历史体悟内在自觉。“观今宜鉴古,无古不成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希望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结合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要真正认识到,只有团结奋斗,中华民族才能凝聚力量。在中国共产党成立前,中国四分五裂,一盘散沙,致使国家处在列强入侵、战火频仍、山河破碎、生灵涂炭的悲惨境地,中国人民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百年来,我们党唤起工农千百万,同心干,中华民族才能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来看,统一战线是克敌制胜的重要法宝,也是执政兴国的重要法宝。中国共产党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团结奋斗的优良传统,始终把团结奋斗鲜明写在自己的历史答卷上,不断结合形势任务发展变化提出团结奋斗的新要求,开创团结奋斗的新局面。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党领导人民团结奋斗、赢得伟大胜利的历史。在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开放各个历史时期,我们先后建立了国民革命联合战线、工农民主统一战线、抗日民族统一战线、人民民主统一战线和爱国统一战线。尽管统一战线在不同时期担负的历史任务有所不同,团结联合的范围对象有所变化、采取的政策策略也有所区别,但大团结大联合的本质要求始终没有变,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法宝作用始终没有变。历史的启迪弥足珍贵:党和人民取得的一切成就都是团结奋斗的结果。团结奋斗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最显著的精神标识。(撰稿:倪广烟)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58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9385回复 8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凌红瑶LV7六年级
      2楼
      央媒评樊振东身份证号被恶意传播:应查清谁在控制“黑粉”谁在从中渔利
      2024/03/29   来自商洛市
      1回复
    • 池宝霄LV3大学四年级
      3楼
      东部战区陆军某旅连贯训练锻造实战本领
      2024/03/29   来自开远市
      7回复
    • 瞿鸿有LV5幼儿园
      4楼
      华谊兄弟大跌 崔永元:不是故意的 不懂股票
      2024/03/29   来自二连浩特市
      9回复
    • 卫力露LV4大学三年级
      5楼
      [视频]赵乐际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24年年会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
      2024/03/29   来自阜阳市
      2回复
    • 尉迟露豪LV7大学三年级
      6楼
      雷军很紧张!雷军称终于到了交作业的时候,三年来每一天都战战兢兢
      2024/03/29   来自塔城市
      2回复
    • 颜梵新LV8大学四年级
      7楼
      国台办介绍福建省深化两岸融合发展座谈会举办情况
      2024/03/29   来自雅安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创新科技引领新型工业化(香江在线)#

      苏磊飘

      3
    • #武警江苏总队无锡支队帮助官兵解难纾困#

      逸淑

      6
    • #四川成都:“防灾减灾宣传教育”进校园#

      金堂绿

      5
    • #“首都职工心向党 同心接力绣党旗”活动启动

      江琳刚

      6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