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是完善水旱灾害防御“三大体系”。坚持“预”字当先、以防为主、防线外推,以工作措施的前瞻性、治理措施的确定性应对洪水灾害的突发性、不确定性。科学布局水库、河道、堤防、蓄滞洪区功能建设,构建适应发展、适度超前的流域防洪工程体系。加快建设气象卫星和测雨雷达、雨量站、水文站组成的雨水情监测预报“三道防线”,推进产汇流水文模型、洪水演进水动力学模型研发应用,构建延长预见期、提高准确率的雨水情监测预报体系。强化预报预警预演预案措施,构建前瞻科学决策、调度指挥高效的水旱灾害防御工作体系。

      海洋能源、食物和水资源供给能力稳步提升。渤中26―6亿吨级油田等勘探取得新发现,海洋原油、天然气产量同比分别增长5.8%、9.1%,海洋原油增产量连续4年占全国原油总增量的60%以上,海上风电发电量同比增长超17%。优质海产品供给能力不断提高,海洋水产品产量超3500万吨,同比增长近3%,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数量达到169个,比2022年增加16个,沿海各地深远海养殖装备制造和投产运营不断取得新进展。

 

5376十年品牌值得信赖网站

      网格化服务管理是综治中心高质量发展的基石,部分地区从网格切入进行探讨交流。“社区离不开网格、网格离不开社区,两者不是排斥关系,要更好的融通。”长治襄垣县古韩镇朝阳社区党委书记康擎擎就夯实网格化服务管理在综治中心高质量建设中的作用方面进行研讨交流。“强化矛盾纠纷多元调解能力,提升基层网格化治理水平”太原迎泽区综治中心主任郭瑞蕊从基层矛盾纠纷调解切入进行深度交流。“要力戒形式主义,提升网格运行质效”阳泉盂县综治中心主任王洪英从网格运行机制角度详细阐释完善的机制对综治中心建设的重要作用及本地实践探索。“综治中心就是要以解决问题为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朔州平鲁区综治中心主任崔继海从网格员上报事件处置流转角度开展交流。

 

      习近平指出,科技创新是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核心要素。要在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创新方面下更大功夫,主动对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积极引进国内外一流研发机构,提高关键领域自主创新能力。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促进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推动科技成果加快转化为现实生产力。聚焦优势产业,强化产业基础再造和重大技术装备攻关,继续做大做强先进制造业,推动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打造国家级产业集群。(撰稿:董飘学)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49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8973回复 2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林珠园LV2六年级
      2楼
      微视频|发展的底气
      2024/03/29   来自玉树市
      1回复
    • 程寒LV8大学四年级
      3楼
      人民日报社2023年度申请新闻记者证人员名单公示
      2024/03/29   来自宿迁市
      0回复
    • 安莎厚LV1幼儿园
      4楼
      哈尔滨市残联系统全面开展困难残疾人新春走访慰问活动
      2024/03/29   来自辛集市
      7回复
    • 幸仪芳LV3大学三年级
      5楼
      坚持严的基调,推动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之“反腐篇”
      2024/03/29   来自延边市
      1回复
    • 罗彬娣LV2大学三年级
      6楼
      @青年,这些方向与你有关!
      2024/03/29   来自芒市
      4回复
    • 徐离菲瑗LV9大学四年级
      7楼
      马上评|当王树国校长被刷屏
      2024/03/29   来自子长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中印尼爪哇海沟联合科考”欢迎仪式在印尼举办#

      申屠岩心

      9
    • #日本大学生访四川印象:“魅力无穷,流连忘返”#

      诸葛霭怡

      4
    • #传统艺术与新媒体双向赋能#

      左儿卿

      1
    • #移动社交十年我们如何被改变 一些问题需反思警惕

      夏睿钧

      0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