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体制改革的重点是什么?景汉朝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将司法责任制改革作为“牛鼻子”,以此为主线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实行司法责任制,首先是把办案能力过硬的人员选拔到法官、检察官岗位上,把司法工作人员分为法官检察官、司法辅助人员、政工党务等司法行政人员三类,对法官、检察官实行员额制,推动法官检察官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其次是按照权、责、利一致的原则,赋予法官检察官办案权力,并对自己办的案件负责,既明确法官、检察官的办案职权,又明确责任,实行办案质量终身负责制和错案责任追究制,以提高司法质量、效率和公信力。再次是完善司法人员职业保障制度,实行符合司法职业特点并与单独职务序列配套的保障和激励机制,确保权、责、利相统一。第四是因地制宜推进省以下地方法院检察院人财物统一管理,防止地方保护主义的干扰,保障法院检察院依法独立公正行使司法权。

      书院文化的集萃是在书院理学一体化中实现的。朱熹一生创办、修复和读书讲学的书院多达60多所。南宋之初,为救亡图强、护卫国祚,朱熹在岳麓书院“朱张会讲”期间和重建白鹿洞书院之际,分别制订书院学训“忠孝廉节”和《白鹿洞书院学规》(又称《白鹿洞书院学规》),成为中国学府立训的开端和中国教育的首部章程,由此确立了德育为先、基本完备的书院办学规制。依循上述学训学规,朱熹在闽北先后自办寒泉、云谷、武夷、考亭四所书院,留下他和弟子复兴书院、构建理学的历史印记和文化丰碑。

 

中三元77199官网下载

      中新网南宁3月22日电(蒋雪林 梁丽敏)“广西社会科学院将进一步拓展对外合作交流。加强东盟国家专家学者网络库建设,巩固与越、老、柬、泰、缅等国研究机构友谊,拓展与其他东盟国家研究机构交往。通过联合开展课题攻关、举办学术交流活动等形式,实现合作共赢。”广西社会科学院党组书记、院长陈立生22日在南宁表示。

 

      为更好服务企业,我们将采取以下措施:一是优化涉企服务手段。指导公证机构深入企业设立公证联系点或办证服务点,提供法律咨询、纠纷调解、公证事项办理等综合服务,鼓励有条件的公证机构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为服务企业赋能。二是创新涉企公证业务。大力推广知识产权保护、上市融资、现场监督、破产重整等涉企公证服务,为企业股权治理、“走出去”等提供专业化服务,护航企业高质量发展。三是精准对接企业公证需求。通过调研、座谈等方式听取企业在日常经营中遇到的法律问题,积极回应企业关切,为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提供坚实法律保障。(撰稿:郎震雅)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19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3300回复 4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陈宏富LV5六年级
      2楼
      北京:“智”汇海关·“数”智口岸 助力行业数字化转型
      2024/03/28   来自湘潭市
      2回复
    • 杜学杰LV6大学四年级
      3楼
      伊朗外长批评美筹划“反伊峰会”
      2024/03/28   来自三亚市
      6回复
    • 东方娥磊LV2幼儿园
      4楼
      广西柳州:“一笔一划”全力勾勒工伤预防“安全线”
      2024/03/28   来自绵竹市
      4回复
    • 祝曼园LV4大学三年级
      5楼
      解局 | 频爆“雷语” 马克龙从“鸽”转“鹰”?| 频爆“雷语” 马克龙从“鸽”转“鹰”?
      2024/03/28   来自林芝市
      7回复
    • 鲁娜彬LV4大学三年级
      6楼
      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注入强大动力——习近平总书记同出席2024年全国两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共商国是纪实
      2024/03/28   来自原平市
      2回复
    • 梁福凡LV9大学四年级
      7楼
      这个病让孩子眼睛发红发痒,家长应该这样防治
      2024/03/28   来自文山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京津冀协同迈向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

      缪华韦

      2
    • #聚焦智慧工地建设 打造首都精品工程#

      常宗朋

      3
    • #推进上海自贸区高水平制度型开放 “80条”来了!#

      金卿心

      3
    • #如何举报Gmail帐户

      房燕真

      3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