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为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根本遵循。证监会系统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学细悟、准确把握这一重要思想的深刻内涵和实践要求,并自觉贯彻到证监会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全过程各环节。在落实过程中,必须始终坚持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必须突出问题导向、从严加强自身建设,必须强化系统观念、不断完善证监会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必须强化与驻证监会纪检监察组“两个责任”贯通协同,不断增强管党治党合力。

      从微观上看,国家医保局近期派出专人,赴内蒙古、黑龙江、河南、湖北、湖南、四川、甘肃等8个省份中工作基础相对较弱的8个村开展参保工作蹲点调研。调研显示,这8个村中,有5个村2023年参加居民医保人数比2022年增加,有3个村参保人数略有减少,8个村整体参保人数比2022年净增长151人。以网传“多人退保”的湖北省麻城市某村为例,实地调研发现,2023年该村97.4%的居民均参加医保,实际新增参保30人,因特殊原因未参保的仅是个例。许多村民表示,幸好有了医保,切实解决了他们看病就医的后顾之忧。

 

ku酷游app入口

      经历司法实践检验的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被认为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刑事司法制度的重大创新,丰富了刑事司法与犯罪治理的“中国方案”。新时代,人民群众在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有内涵更丰富、水平更高的需求,希望司法政策与时俱进,期盼社会长治久安;司法机关案多人少矛盾日益突出,必须遵循司法规律,优化司法资源配置,推动案件繁简分流。在这一历史背景下,党中央决定建立认罪认罚从宽制度,不仅着眼于提升诉讼效率、节约司法资源,更着重于化解社会矛盾、促进罪犯改造。2018年10月修订后的刑事诉讼法正式确立了认罪认罚从宽制度。

 

      徐显明曾任中国政法大学校长、山东大学校长、中央综治办专职副主任、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长期从事法学理论、法哲学前沿问题等研究,取得一系列重要成果。徐显明在辅导报告中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这一主题,结合大量事例案例,全面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依法治国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对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全面依法治国、促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行了系统讲述。(撰稿:郎杰仁)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18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2330回复 3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褚薇翠LV8六年级
      2楼
      战冰雪 护民生——南方多地奋力迎战低温雨雪冰冻天气
      2024/03/29   来自阳泉市
      7回复
    • 欧阳政翠LV8大学四年级
      3楼
      坐着火车去香格里拉是什么体验?
      2024/03/29   来自沭阳市
      2回复
    • 匡固江LV9幼儿园
      4楼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授权国务院在部分地区开展房地产税改革试点工作的决定
      2024/03/29   来自慈溪市
      4回复
    • 荀海义LV1大学三年级
      5楼
      年轻人三大“脆皮”症状:记忆力下降、情绪差、免疫力下降
      2024/03/29   来自扬中市
      3回复
    • 晏霞妹LV7大学三年级
      6楼
      第四届中英经济贸易论坛成功举办
      2024/03/29   来自侯马市
      3回复
    • 梁嘉芸LV3大学四年级
      7楼
      “在上班和上进之间,我选择上夜校。”高校开夜校,怎么就火了?
      2024/03/29   来自仙桃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地方两会观察|推动融合创新 为“诗与远方”添彩——从地方两会看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杨霄贞

      5
    • #年轻干部要自觉做良好政治生态的有力促进者#

      凌和芸

      6
    • #首次成功克隆!世界屋脊濒危牛在我国诞生#

      印子丽

      2
    • #怎么申购新股容易中签

      黄致强

      9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