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管又是如何体现的?检察机关在办理涉民营企业案件时,依法“能不捕的不捕、能不诉的不诉、能不判实刑的就提出适用缓刑的建议”。这些政策要真正落地,后续工作就应当跟上:谁来促进、检查落实涉案企业自我规范、守法合规经营?而不是简单的“案结事了”,经营中的违法犯罪可以不付出成本、只付出很不相称的极低成本。如果这样,对所有严格合规经营的企业而言,是不公平的,实质是不正当竞争,也无助于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在这个大背景下,为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促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2020年3月,最高检启动涉案违法犯罪依法不捕、不诉、不判处实刑的企业合规监管试点工作,并确定上海市浦东新区、金山区检察院,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宝安区检察院,江苏省张家港市检察院,山东省郯城县检察院为试点单位。目前,最高检还对此专设指导组深化研究、加强指导,积极探索、努力推出既体现从严司法,让违法犯罪付出应有代价,又最大限度降低追诉成本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合规制度,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65年前,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领导西藏百万农奴,开展了轰轰烈烈的民主改革,广大农奴翘首以盼的“春天”率先在原乃东县克松村降临。由此,西藏“民主改革第一村”在春天里向着未来进发,建立起全新的社会制度,实现了由封建农奴制度向社会主义制度的历史性飞跃。雪域高原从此翻开了崭新一页,开启了西藏人民当家作主的新时代。

 

博冠 官网

      “我们将持续聚焦街道‘六多六难’治理挑战,积极借鉴新时代‘枫桥经验’,发挥‘河湟五联·共绘兴海’党建品牌的引领推动作用,持续推动‘组织联带、区域联动、企业联建、部门联创、群众联育’共创共建新办法不断走实,全面夯实街道‘和谐共治、邻里互帮、环境宜居、文明共建、安全稳定’治理根基,进一步提升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刘小蓉说。

 

      本案是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依法严惩社会保障领域行贿犯罪的典型案例。社保基金是我国社会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社会保障制度发挥作用的基本物质保障,管好、用好社保基金关乎大局稳定,关乎民生福祉。本案中,被告人李某为骗取社保基金和为他人违规补缴养老保险,向国家工作人员行贿226万元,严重侵害了国家工作人员职务行为的廉洁性,严重破坏了社保基金管理秩序,造成社保基金重大损失,具有严重的社会危害性。人民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人民法院对李某所犯行贿罪和诈骗罪进行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十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三十万元,充分体现了司法机关对社会保障领域行贿犯罪依法从严惩处的鲜明态度。(撰稿:毛雯飞)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81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1141回复 2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秦阳容LV2六年级
      2楼
      2023年中医总诊疗量预计12.8亿人次 实现稳中增长
      2024/03/29   来自龙泉市
      8回复
    • 熊琰莲LV4大学四年级
      3楼
      国台办:坚决支持
      2024/03/29   来自景德镇市
      1回复
    • 闵羽贤LV1幼儿园
      4楼
      清明出行火爆!热度飙升超7倍,多地车票已售罄
      2024/03/29   来自资阳市
      8回复
    • 轩辕毅安LV6大学三年级
      5楼
      如何修复任天堂Switch无法连接到电视机的问题
      2024/03/29   来自南通市
      4回复
    • 史洋青LV9大学三年级
      6楼
      汇聚热爱,一起出发
      2024/03/29   来自兖州市
      0回复
    • 穆岚厚LV0大学四年级
      7楼
      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总裁刘安林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2024/03/29   来自舒兰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美国印尼菲律宾巴西,短视频平台如何影响大选#

      唐轮萍

      2
    • #推进“村能办” 群众少麻烦#

      宁玉爽

      4
    • #中央批准于英杰同志职务调整#

      喻毅爽

      4
    • #极氪回应“南京车展撞伤5名观众”

      荀钧丹

      5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