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各地差别比较大?关键就是看检察官是否积极努力、克服困难做好工作。适用认罪认罚程序,在审查起诉阶段实际上给检察官增加很多的工作量,包括以事实、证据、法律及有关案例教育、引导犯罪嫌疑人认罪、认罚。这一工作,以前是诉至法庭后,主要由法庭去做。同时,还须请律师参与、阅卷,共同协商,达成一致,对检察官提出的量刑建议,与嫌疑人都予认同。同时还要做好被害人方面的工作,形成谅解、认同。这些工作量大、事难。从认真贯彻国家法律、实现公正和效率、真正化解矛盾,特别是履行好检察机关职责的角度出发,最高检提出适用率要达到70%左右。经过各地的努力,目标基本达到,不少地方到2019年12月份,单月全国的平均适用率达到了80%,2020年以来平均适用率已经达到了85%。比较高的适用率是可以实现的,这是基于我国刑事案件的实际情况、结构,在司法实践中提出的合理的目标要求。

      民营企业创业艰辛、发展不易,更需要、更珍视法治的呵护。最高检特别提出,检察机关要当好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的“老娘舅”。2020年的两组办案数据体现检察机关对民营企业的厚爱:依法从严惩治危害非公经济发展的犯罪,起诉侵害非公有制经济的犯罪同比上升3.2%;依法从宽处理非公经济人员经营环节的犯罪,不捕率较总体刑事犯罪不捕率高出8个百分点。

 

uu6d,sljckhso,xyz

      据忠县融媒体中心方面介绍,1914年腊月初三(1915年1月17日),马识途出生于四川忠县(现重庆忠县),1938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历任鄂西特委书记、川康特委副书记、四川省建设厅厅长、四川省建委主任、中国科学院西南分院党委书记、四川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四川省文联主席、四川作协主席、中国作协理事等职。

 

      “最繁茂的白玉兰”位于崇明区堡镇上棉三十五厂原址。这里曾经是崇明最早和规模最大的地方企业,当年机器轰鸣、纱锭飞转,直到本世纪初因产业结构调整而沉寂。见证过本地工业发展的潮起潮落,如今这株白玉兰又见证着崇明向世界级生态岛转型跃迁。(撰稿:傅彪卿)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49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8617回复 9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曹菡欣LV8六年级
      2楼
      大跌超300点,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跌破7.25关口
      2024/03/29   来自东莞市
      6回复
    • 孟莉文LV4大学四年级
      3楼
      珠江口盆地再获重大油气发现 探明储量5000万立方米油当量
      2024/03/29   来自胶南市
      9回复
    • 杨宇伊LV8幼儿园
      4楼
      俄一军用运输机坠毁 15人遇难
      2024/03/29   来自七台河市
      5回复
    • 司腾唯LV8大学三年级
      5楼
      江苏法院专项行动共兑现执行款16.69亿元
      2024/03/29   来自驻马店市
      9回复
    • 崔元桦LV1大学三年级
      6楼
      只要热爱,那就上场吧(关注深耕基层的老教练)
      2024/03/29   来自海阳市
      3回复
    • 支晴妹LV0大学四年级
      7楼
      雅万高铁累计发送旅客突破200万人次
      2024/03/29   来自贵溪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快速计票结果显示普拉博沃-吉布兰组合赢得印尼总统选举#

      宗娟厚

      2
    • #日本山口县近海韩国籍运输船倾覆事故仍有1人下落不明#

      宗欢梵

      8
    • #送喜报仪式激励应征青年#

      聂萱琦

      3
    • #李公明︱一周书记:纳粹战火中的……青春之殇

      董梵霭

      4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