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能源、食物和水资源供给能力稳步提升。渤中26―6亿吨级油田等勘探取得新发现,海洋原油、天然气产量同比分别增长5.8%、9.1%,海洋原油增产量连续4年占全国原油总增量的60%以上,海上风电发电量同比增长超17%。优质海产品供给能力不断提高,海洋水产品产量超3500万吨,同比增长近3%,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数量达到169个,比2022年增加16个,沿海各地深远海养殖装备制造和投产运营不断取得新进展。

      浙江与香港有着同根相连的血脉亲缘、同向相促的经济往来、同心相契的精神共鸣。去年6月,由中共浙江省委、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23港澳·浙江周”活动在香港举行。开幕式上,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与浙江省人民政府签署共同推进高质量发展合作协议,两地共同确立包括医疗卫生在内的12个重点合作领域,为全方位合作开启崭新篇章。

 

聚富通

      据介绍,在缩短办证期限方面,对法律关系简单、事实清楚、证明材料充分的公证事项(事务),制订《公证办理提速清单(2024年版)》,将出具公证书的时限由15个工作日缩短到5个或者10个工作日。其中,受理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出具公证书的事项共24类81项,10个工作日内出具公证书的共13类69项。同时,鼓励各地公证机构采取多种措施,进一步压缩公证的期限,有条件的公证机构尽可能实现“当日出证”“当场出证”。

 

      海洋对外贸易量稳质升。2023年,面对国际需求低迷和国际地缘政治的不确定性等多重风险挑战,我国海洋船舶工业的海船完工量、新接海船订单量、手持海船订单量三大指标全球领先,船舶出口到191个国家和地区,出口金额同比增长35.4%,随着我国新能源汽车出口规模大幅增长,汽车运输船新接订单量占到全球总量的82.7%。2023年,我国沿海港口国际航线集装箱吞吐量同比增长超4%,沿海港口完成外贸货物吞吐量同比增长近10%。(撰稿:顾枫贵)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37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237回复 7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纪翠青LV2六年级
      2楼
      习近平在湖南长沙市考察调研
      2024/03/28   来自从化市
      1回复
    • 支婷致LV5大学四年级
      3楼
      长征十号火箭衍生型可重复使用原理试验验证完成
      2024/03/28   来自东阳市
      7回复
    • 潘骅腾LV0幼儿园
      4楼
      平价店长红,品质是关键
      2024/03/28   来自常州市
      4回复
    • 邰克逸LV1大学三年级
      5楼
      海报|走得通、行得稳——国际人士更加认同中国式现代化
      2024/03/28   来自五大连池市
      1回复
    • 梁枝妍LV6大学三年级
      6楼
      95后小伙健身10年增重至200斤
      2024/03/28   来自汨罗市
      2回复
    • 王翰绿LV7大学四年级
      7楼
      田飞龙:中国式民主的过程正当性与功能优势
      2024/03/28   来自塔城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中央社会工作部:努力实现良好开局 推进社会工作高质量发展#

      国毓先

      3
    • #陈靖可:《烟火人家》张小彦和《黑土无言》钟意,一个被压抑,一个自由生长#

      逄骅香

      3
    • #美媒爆料:美国财政部长耶伦4月将再次访华#

      郭忠菡

      6
    • #新华社快讯:马里、尼日尔、布基纳法索28日发布联合公报,宣布立即退出西共体

      屈茜群

      9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