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全球南方”声势壮大。全球南方国家不断提升在国际事务中的话语权和影响力,成为推动世界多极化沿着正确方向前进的强劲力量。在慕尼黑安全会议上,呼吁坚持多边主义、加强集体行动;在南方首脑会议上,要求改变不公正的国际秩序,摆脱几个世纪以来被西方推入的“绝对不利境地”;在不结盟运动第十九次峰会上,强调要全面尊重国际法和国际共识原则……全球南方国家正以更加积极主动的作为捍卫自身正当权益、推动全球治理变革。面对近年来个别大国企图挑起阵营对抗、制造分裂,全球南方国家坚持战略自主,明确反对选边站队,普遍支持推动世界多极化。美国昆西治国方略研究所全球南方研究部负责人萨兰杰・希多尔认为,随着冷战结束后出现的单极世界逐渐减弱,全球南方国家再度活跃起来,毫不犹豫地强调国家利益并加大对强权政治的谴责,非常渴望战略自主以及在国际体系中享有更大的发言权。

      新华社重庆3月26日电 2024年3月26日,重庆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宣判贵州省政协原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周建琨受贿一案,以受贿罪判处被告人周建琨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对查封、扣押在案的周建琨受贿所得财物及其孳息予以追缴,上缴国库,不足部分,继续追缴。

 

澳门六开全部资料

      2020年12月17日,中国政法实务大讲堂在西南政法大学开讲,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景汉朝结合多年来参与司法改革实践和顶层设计的亲身经历,向在校师生系统介绍了政法系统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司法体制改革的丰硕成果,详细讲解了司法改革为什么改、改了什么、怎么改等重大问题。这是中国政法实务大讲堂自2019年创办以来,首次在京外高校举办。讲座由西南政法大学校长付子堂主持。

 

      在业内人士看来,预算公开是深化财税体制改革、健全现代预算制度的重要内容,是强化预算管理、优化资源配置、硬化预算约束、加强财会监督的重要举措,是保障公众知情权、强化外部监督的机制性安排,对推动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撰稿:任璐蝶)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93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463回复 9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山希LV7六年级
      2楼
      美国没有资格对香港基本法第23条立法指手画脚
      2024/03/29   来自阆中市
      5回复
    • 胡敬枫LV2大学四年级
      3楼
      用青少年喜爱的方式打开博物馆(新语)
      2024/03/29   来自大理市
      8回复
    • 符友若LV3幼儿园
      4楼
      平台经济领域反垄断指南发布
      2024/03/29   来自阿拉山口市
      1回复
    • 丁贝乐LV4大学三年级
      5楼
      视频| 走进东风柳汽乘龙展台 2024深圳国际商用车生态博览会| 走进东风柳汽乘龙展台 2024深圳国际商用车生态博览会
      2024/03/29   来自齐齐哈尔市
      0回复
    • 邰凤强LV9大学三年级
      6楼
      男孩杀害4岁女童
      2024/03/29   来自湘阴市
      2回复
    • 左梦毓LV2大学四年级
      7楼
      高端折叠手机2024必有一战,vivo或成最大赢家?
      2024/03/29   来自济宁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中长期定存利率再现倒挂 银行多措施应对存款定期化#

      李惠剑

      9
    • #水利部:我国已经建成耕地灌溉面积10.55亿亩#

      师骅光

      4
    • #22岁小伙辞职和女友卖天水麻辣烫 还没营业就有人排队#

      温姬勇

      1
    • #泽连斯基称乌军没有做好迎击俄军大规模进攻的准备

      莫功明

      4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