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地预审方面,缩小用地预审范围、改进用地预审审查。农用地转用和土地征收方面,明确了铁路“四电”工程用地可单独办理用地报批、因初步设计变更引起新增用地可补充报批、重大建设项目直接相关的改路改沟改渠和安置用地可与主体工程分别报批等报批规则。

      在陆旭东的建议下,当地公安部门联合规划、城建等部门,多次对华罗庚实验学校周边的交通设施进行改造,让道路更宽阔;在校门口斑马线旁设置“学生等待区”,在道路两侧增设缓冲区、临时停靠点;改造周边的停车场,增加停车位,让接送学生的车辆有地方停靠。

 

pg电子APP下载

      本案是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依法严惩社会保障领域行贿犯罪的典型案例。社保基金是我国社会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社会保障制度发挥作用的基本物质保障,管好、用好社保基金关乎大局稳定,关乎民生福祉。本案中,被告人李某为骗取社保基金和为他人违规补缴养老保险,向国家工作人员行贿226万元,严重侵害了国家工作人员职务行为的廉洁性,严重破坏了社保基金管理秩序,造成社保基金重大损失,具有严重的社会危害性。人民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人民法院对李某所犯行贿罪和诈骗罪进行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十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三十万元,充分体现了司法机关对社会保障领域行贿犯罪依法从严惩处的鲜明态度。

 

      本案是二审阶段依法追缴行贿犯罪所得的典型案例。根据刑法第64条和《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行贿刑事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第11条的规定,行贿犯罪取得的不正当利益应当予以追缴或者责令退赔。对于通过犯罪取得的不正当利益,犯罪分子自始不享有合法权利,人民法院审理过程中查明犯罪所得即应依法追缴。追缴犯罪所得旨在追赃挽损、修复法律关系,其本身并非刑罚,与剥夺犯罪分子合法财产的罚金刑、没收财产刑存在本质区别。本案中,一审判决遗漏追缴犯罪所得,二审法院在查明张某虹犯罪所得基础上增加追缴判项,不违反上诉不加刑原则。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将追缴行贿犯罪所得贯穿办案全过程,不设时限,一追到底,永不清零。(撰稿:司美邦)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20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1193回复 1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黄朗爱LV3六年级
      2楼
      宁德时代去年净利润441.21亿
      2024/03/29   来自黄骅市
      2回复
    • 胡凡清LV4大学四年级
      3楼
      中国春节走向世界
      2024/03/29   来自宜宾市
      2回复
    • 司徒娜眉LV1幼儿园
      4楼
      联合国机构报告:2022年全球产生6200万吨电子垃圾
      2024/03/29   来自扬州市
      6回复
    • 许竹菊LV0大学三年级
      5楼
      中埃签署古埃及文明大展赴华文物展览合作协议
      2024/03/29   来自榆树市
      2回复
    • 赵哲雅LV9大学三年级
      6楼
      “大地诗行”,一“吟”就是上千年
      2024/03/29   来自彬州市
      5回复
    • 冯荣欣LV4大学四年级
      7楼
      以色列重回谈判桌 联合国机构警告加沙饥饿现象加剧
      2024/03/29   来自钦州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外卖检出尿液系谣言#

      奚兰以

      7
    • #冰天雪地变为“金山银山”——黑龙江、吉林冰雪经济高质量发展观察#

      屠云倩

      0
    • #天府融媒联合体今日成立#

      堵菲承

      2
    • #AIGC绘中国|跟着全国人大代表感受少数民族非遗文化

      薛纨奇

      8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